•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及执委会执行总干事徐京:共享经济对旅游业的影响是革命性的

发布时间:2016-10-19 10:26:10来源:WTCF

【导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及执委会执行总干事徐京先生,峰会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共享经济与城市旅游的发展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及执委会执行总干事徐京先生,峰会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共享经济与城市旅游的发展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徐京认为共享经济依托的是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它的作用不仅仅是属于旅游业的范畴,而是整个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这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产物。但是对于旅游业来说,共享经济的发展不能用转型的概念,而是应该看成一个运作模式向另外一种复杂的运作模式的延续。“现在大家看到了很多和共享经济有关的旅游行为,这些行为主要是现代技术,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在经济中的应用,在旅游业中的应用。现在出门已经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原来到旅行社、门市店或者到酒店预订,现在的概念是什么呢?现在通过掌上预订,通过手机来完成所有旅游的每一个过程,其中不只是运作模式有变化,消费者的行为趋向、思维趋向被左右,消费者通过数字平台来得到这些信息的反馈。现在的共享经济,在旅游业中的应用所产生的影响是巨变的,是革命性的。”

徐京认为:“共享经济所带来的这种革命性的变化,对中国将会有很大的影响。消费者会逐渐摆脱供给者对他的垄断和左右。从供给者来讲,以前最主要的主体就是酒店、旅行社和大巴,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是大众创业,千家万户都可以进入到这个行业,来完成旅游的服务和产品的提供。”

谈到这次峰会,徐京对记者说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对于这次峰会他关注两点:一是城市对旅游,二是旅游对城市。旅游业对于一个城市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个组成部分,最能体现的就是整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口号,叫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一个城市对于整个旅游行业,到底能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听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城市与城市之间比较,有一些城市做得非常好,有一些城市还需要改善。反过来讲,旅游业对于一个城市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城市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感,更没有意识到它的美感,正是因为外来人来之后,才让你发现这个城市的美丽之处,同时为了发展旅游,很多城市从各个方面来美化自己。这两者之间都互有促进作用,这是我作为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一个点。”

对于这次峰会举办地重庆,徐京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重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但是他认为重庆是一个资源比较综合的大都会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所要具备的几大要素重庆都有,并且世界上没有哪座城市有两条大江从城市穿过,重庆不仅有自然资源还有文化历史资源。同时重庆还可以作为一片地区的枢纽,游客来重庆既可以独立完成他到这里旅游的行为,同时可以从重庆延伸到西南地区和别的地方。因此重庆想要吸引国际游客,必须抓住的一点就是:什么东西更当地,就是什么东西更全球,把握唯重庆所独有的东西,把这方面的产品开发出来,加之现在重庆已经对51个国家实行了72小时的免签政策,在这些利好条件下,相信重庆一定会成为世界旅游重要的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

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周年之际,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徐京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重点是做都市旅游,做旅游与城市之间的关系,这一部分对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世界旅游组织做的很多工作,都可以跟都市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从大前提来讲,世界旅游组织积极倡导的就是旅游怎么可持续发展。为此,已经把2017年宣布为联合国旅游可持续发展年,通过旅游完成世界的大同,通过旅游完成和平的进程,通过旅游加深友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