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重庆市旅游局邀峰会嘉宾体验壮美三峡

发布时间:2016-09-24 08:39:53来源:WTCF

【导语】:9月20日晚,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幕,为推广重庆旅游资源,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刻地感受“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重庆市旅游局在会后特别安排了“长江三峡线”、 “文化遗产线”和“自然遗产线”三条主题线路考察,这些参观线路将长江三峡、乌江画廊在内的“重庆十大旅游名片”巧妙地贯穿起来。

9月20日晚,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幕,为推广重庆旅游资源,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刻地感受“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重庆市旅游局在会后特别安排了“长江三峡线”、 “文化遗产线”和“自然遗产线”三条主题线路考察,这些参观线路将长江三峡、乌江画廊在内的“重庆十大旅游名片”巧妙地贯穿起来。

20日晚峰会结束后,嘉宾们便登上了峰会指定接待的“黄金邮轮6号”,开始了四天三晚长江三峡之旅。黄金邮轮系列是长江上新型、舒适、安全、环保的五星级涉外邮轮,设计理念最先进,代表了目前三峡邮轮最高船舶技术与安全标准。邮轮内部装饰金碧辉煌、客房舒适整洁,集中了餐厅、购物街、游泳池、电影院等各类设施,犹如一座移动的水上城市,为峰会嘉宾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山城夜色、丰都鬼城、奉节白帝城、忠县石宝寨、巫山小三峡,以及壮观的三峡大坝……万里长江最美的山水画卷,随着长江黄金邮轮的起航徐徐展开。

游览丰都鬼城时,不少嘉宾都被当地的鬼神文化所吸引, 来自法国尼斯市市议会代表(分管旅游)的玛丽多米尼克蕾梅尔说,神鬼传说很多地方都有,她也去过很多地方,但从来没有遇到过将这种传说落地生根,以鬼为特色、将鬼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地方,更没有遇到过还以此为契机,发展成为知名旅游胜地的地方。

参观完丰都鬼城之后,大家继续登船前往忠县,并游览了石宝寨。石宝寨位于重庆市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被称为“江上明珠”,距忠县县城45千米。此处临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故称“石宝”。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谭宏起义,自称“武陵王”,据此为寨,“石宝寨”由此而来。

这幢奇异的楼阁倚石而建,让各位嘉宾叹为观止,纷纷驻足留影。当导游告诉他们,这里曾被美国探索频道评为中国七大奇观之一,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时,嘉宾们纷纷表示:“想不到重庆长江三峡段,沿途会有如此多的令人惊叹的旅游景点。”

当问及嘉宾们在此行中最难忘的游览景点时,大家都无一例外的回答是:“乘小船游览小三峡和小小三峡。”长江三峡是壮丽的喀斯特峡谷奇观,是中国最早推向世界的旅游名片之一,目前已是海内外游客向往和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22日晚11时许,峰会嘉宾们乘坐的“黄金邮轮6号”徐徐通过三峡大坝双线五级船闸,整个用时三个半小时,大型邮轮怎样通过船闸?船闸的闸门是怎样打开和关闭的?这次邮轮过船闸的亲身经历,为峰会嘉宾们留下了震撼又难忘的回忆。次日,峰会嘉宾游览了行程安排中的最后一个景点——三峡大坝,近距离了解了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

考察期间,嘉宾们畅叙友情,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参会成果,庆祝本届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的成功举办,为重庆的旅游发展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建设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