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将超五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4-09-04 08:00:00来源:中国日报网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等领导出席。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发言。 中国日报记者 冯永斌 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等领导出席。

9月4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预计将超过五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在面对中国这么大的旅游市场,对于如何充分发挥其重要性,邵琪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 建议各国及各地区政府出台更多旅游便利化措施,不断扩大旅游市场的开放。

第二,鼓励城市间新增航线,同时要完善公路、铁路、海运、通讯、网络等以加强互联互通。

第三,各旅游城市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智慧旅游,加强品牌推广,加强联合推广。

第四,在继续加大旅游城市开发的同时,加大对二三线旅游城市,包括小城镇旅游市场开发应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不断扩大市场规模。

第五,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个平台,有效发挥旅游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务实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