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青岛获得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举办权

发布时间:2016-09-29 18:14:24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导语】:在日前举行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上,青岛市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2018年峰会的举办权。

青岛市在2016峰会上进行申办陈述

在日前举行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上,青岛市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2018年峰会的举办权。

申办2018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时,和青岛竞争的城市有昆明、大同、秦皇岛等城市。而最终,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城市会展优势,使青岛脱颖而出夺得举办权。

作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的青岛,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三面环海、气候宜人的地理环境,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壮美的海滨风景线;起伏跌宕的海上仙山——崂山;“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景;典型欧陆风格的多国建筑;浓缩近现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现代化的度假、会展条件……这一切都使青岛这座中西合璧,山、海、城相融相拥的城市,成为中国最优美的海滨风景带。

更重要的是,青岛具有举办大型会展和活动的丰富经验。除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以外,青岛还举办过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全球知识经济大会、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2016·青岛中国PPP论坛、中国奶业大会等等多个大型国际会议和展览,具备了良好的会展软、硬件设施,积累了丰富的会展经验。而在今年5月份,青岛举办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 (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在青岛成立,青岛除当选为邮轮分会理事长单位外,也是分会秘书处常设地。因此,青岛获得举办权当之无愧,也将让人们对2018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充满更多期待。

近年来,青岛出台了《关于加快青岛高端会展业发展的意见》《青岛市扶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城市会展环境日益完善,积极促进会展业转型升级,打造东北亚会展名城。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 2020年,青岛市将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会展业体系,打造10个以上有特色、专业化水平较高、国际影响较大的品牌会展活动,年度展览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和会展经济增加值分别达到50亿元和400亿元。会展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推动青岛市逐步向辐射东北亚的区域性会展业中心城市迈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