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执行主任Nigel David:中国旅游经济发展速度令人震惊

发布时间:2016-10-19 10:50:43来源:WTCF

【导语】:Nigel David先生说: “目前旅游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约占世界GDP总量的10%,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旅游经济和共享经济的形势下,每个人都能成为旅游业的雇员。”

Nigel David先生说: “目前旅游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约占世界GDP总量的10%,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旅游经济和共享经济的形势下,每个人都能成为旅游业的雇员。” David先生认为,旅游经济的发展是社会前进和推动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助力,一个城市即使没有任何工业,在旅游经济的支撑下也能获得繁荣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两点就是,第一需要在基础设施的投资,第二是有一个核心的市场营销计划,而中国在这两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所以旅游经济发展迅速。

“中国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一带一路’政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旅游经济的发展固然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但是更多的我们希望是积极的影响,在环境上,在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上,做出更多的努力。”Nigel David先生说道,“中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遗产,据统计过去的一年里有5000多万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这个数字还有上升的空间,中国想要增加来自世界的游客,首先需要降低门槛,简化签证手续,其次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遗产外国民众知之甚少,需要更加加大宣传力度,打开世界这个庞大的市场。”

在谈到共享经济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作用,David先生表示,以城市为主的旅游业,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共享经济的发展,在当今世界上最大城市的居住空间是固定的,共享经济会使得游客有机会获得一个独特的,非传统的旅游和居住的体验。我们期待共享经济的发展,寻求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共享经济的优势和潜力,将在旅游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第一次来到重庆的David先生谈到对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时说到:“我是第一次来到重庆,也是第一次参加香山旅游峰会,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峰会,非常专业,来自全世界和旅游业相关的城市代表和业内人士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寻求合作,这对于世界旅游业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