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中国日报助力香山峰会 爱出国打造第一全媒体指南

发布时间:2014-09-05 08:00:00来源:中国日报网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WTCF主办,WTCF媒体分会承办,中国日报及中国日报网协办。

中国日报助力香山峰会 爱出国打造第一全媒体指南

9月5日下午,WTCF副秘书长、媒体分会会长、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发表《新媒体应用:开拓对外传播旅游文化新途径》的主题演讲。(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WTCF主办,WTCF媒体分会承办,中国日报及中国日报网协办。WTCF媒体分会会长单位中国日报极大地参与并支持了此次峰会,WTCF副秘书长、媒体分会会长、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做了关于新媒体应用的主题演讲,中国日报网爱出国网CEO范越英与新闻及旅游业内人士对大数据下的旅游浪潮进行了探讨。

中国日报助力峰会 领衔新媒体推动旅游城市发展

 

中国日报助力香山峰会 爱出国打造第一全媒体指南

 

中国日报外籍专家乔伊·加坦扎尔全场主持数字媒体与智慧旅游、智慧城市论坛。(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9月5日下午,峰会数字媒体与智慧旅游、智慧城市论坛开幕,论坛由中国日报外籍专家乔伊·加坦扎尔全场主持。WTCF副秘书长、媒体分会会长、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做了《新媒体应用:开拓对外传播旅游文化新途径》的主题演讲,肯定了城市旅游对于推动文化传播、外塑国家形象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新媒体技术对于旅游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介绍了作为全媒体集团的中国日报在移动新媒体领域的最新建树,并发出了各媒体及会员单位应共享资源、扩大合作的殷切呼吁。

曲莹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发展方兴未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又映入眼帘,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作为高度依赖信息传播的产业,在新媒体时代的变革下,旅游业的竞争格局和价值流动随着信息传播形态的改变,不断向个性化、智慧化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日报作为一个全媒体集团,近年来在移动新媒体国际传播影响力持续增强。在空间上,中国日报网移动资讯产品全球覆盖面积在国内媒体中高居榜首。在时间上,中国日报建立了北京、纽约、伦敦三地接力的7天24小时高效完备的全球全天候新闻采编机制,实现了国内、北美、欧洲、亚太重大新闻的“零时差”全媒体报道。真正做到了无国界、无时差、无障碍的实时传播。


 

中国日报助力香山峰会 爱出国打造第一全媒体指南

 

WTCF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主持沙发论坛(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WTCF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携专家委员会成员于良,专家委员会成员罗杰?卡特,柏林旅游局市场总监拉尔夫?欧斯顿,新浪网旅游频道主编高雯,百度旅游行业高级总监五位嘉宾主持了“旅游目的地线上线下融合营销新模式”的沙发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生动深入的讨论。

中国出境游飞速发展 “爱出国”打造出境游第一全媒体指南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和出境旅游消费国,中国的国际旅游地位正在不断提升。本届论坛为了向会员单位和业界人士提供了更多中国出入境游的最新信息,还邀请了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对《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项目》进行了权威解读。

该报告显示,2013年的出境游人数达到了9819万,同比增长18%,消费额达到了12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8%,其中出境游的游客有一半多的花销是用于购物。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4个旅游城市则被韩国和日本包揽,分别是首尔、釜山、光州和札幌。总体而言,2013年中国公民出境游发展趋势呈现三大特点,即旅游服务进入数字网络时代,旅游方式更趋多样化,境外旅游条件不断放宽。

与此同时,报告还对中国出境游客的特征进行了分析,其中包括以下6个方面:

1. “80后”人群已经成为了中国出境游客的主体;

2. 带领未成年孩子出境旅游以开拓视野已成为中国出境旅游的显著特征;

3. 网上预定成为中国游客获得服务的主要方式;

4. 近八成游客希望从中国官方网站上获得关于旅游目的地的信息;

5. 交通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问题;

6. 语言是中国公民出境游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出境游当前发展形势下,经过与各国使馆及官方旅游局的密切合作,在旅游新媒体领域,中国日报网旅游平台“爱出国”网站项目,专注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信息服务的精准定位;汇聚旅行社出境游精品线路以及各方出境旅游达人旅行经验,它的信息容量和规模以及信息源的权威性在目前中国境内的旅游网站中独树一帜。“爱出国”同时采用多屏加视频为特色的全媒体内容,策划并推出《大使带你全球GO》真人旅游体验节目,由各国驻华大使亲自推荐本国行程,在各个手机、PC、Pad、电视和其他应用屏幕上均可收看。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深度参与合作。爱出国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中高端人群出境游第一全媒体指南。

 

中国日报助力香山峰会 爱出国打造第一全媒体指南

 

中国日报网旅游平台爱出国CEO范越英(摄影:中国日报 冯永斌)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日报网爱出国网CEO范越英也与英国《镜报》执行总编辑皮特·皮克顿,印尼雅加达副省长席尔维安娜·穆尔,酷旅网CEO李明儒,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明德同台对“大数据构建智慧旅游新浪潮”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探讨。席间范越英表示,我认为智慧旅游,以我们爱出国来为例,最初的目的就是要消灭出境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际就是让出境者的决策更聪明,更智慧。

明年北京香山峰会将首次移师境外。本届峰会已投票确定下一届峰会的举办城市为摩洛哥城市拉巴特和非斯。这是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展战略,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