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航开通北京-尼斯航线 助力法国南部大区推广多元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19-11-26 19:54:46来源:TTG China

【导语】:过去中国游客到法国南部地区旅游,主要从巴黎进再转机前往南部地区蔚蓝海岸主要城市尼斯,但随着今年八月国航首次开通北京与尼斯之间的新航线,法国南部旅游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旅行社也设计出更多元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过去中国游客到法国南部地区旅游,主要从巴黎进再转机前往南部地区蔚蓝海岸主要城市尼斯,但随着今年八月国航首次开通北京与尼斯之间的新航线,法国南部旅游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旅行社也设计出更多元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是法国接待国际游客第二多的大区。2018年,前往该大区的中国游客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219%,去年,中国游客入住当地酒店间夜数就达25万夜次。

鉴于来自中国客源市场的快速增长,国航今年8月首次开通了北京与尼斯之间的新航线,今年10月结束季节航班后,2020年3月29日至10月23日将再次启航为期7个月的夏季航线,每周三班,采用 A330-200(237个座位,其中包括商务舱的30个座位),飞行时间仅10个半小时就可抵达。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旅游委员会市场总监Yannick LE MAGADURE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年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成熟,南法在中国市场认知度有所提高,越来越多来自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旅行社业者也对南法区域有所认识,个别旅行社并设计了南法15天深度游产品,对整个大区来说,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市场信号;另外,今年北京—尼斯首航航线虽然仅开通三个月,但可以观察到整个中国市场对南法地区的高度关注,对中国游客以及旅行社业界设计产品来说,不需要再绕路由巴黎进出,让整个法国南部包括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等地区都能串联起来成为一多元旅游线路,自由行游客也能选择南法自驾游,体验整个南法三大地区的高度差异化的旅游元素。

蔚蓝海岸旅游委员会总经理Claire BEHAR女士也表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大区,阳光普照、气温怡人,大区每年有300天阳光明媚的日子,全年都可以在城市、乡间、海边以及受保护的自然区域,享受独一无二的体验。

据其介绍,南法靠近地中海并且与欧洲的其他地区相距不远,拥有7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风景美不胜收的沿海地带。法国蔚蓝海岸地区坐落在大海与山脉之间,从圣特罗佩(Saint-Tropez)到芒通(Menton),从普罗旺斯地区的山链到阿尔卑斯地区的梅康图尔山地(Massifs du Mercantour),这片地区有着反差强烈的风景。这里是热爱运动与欢聚人士的相约之地,尼斯(Nice)、戛纳(Cannes)、昂蒂布-瑞昂莱潘(Antibes Juan-les-Pins)是该地区的标志性城市。

在蔚蓝海岸地区和普罗旺斯地区拥有许多活力四射的城市以及独具特色的村庄,这些地方的丰富历史遗产与橄榄树、葡萄园、薰衣草田造就的风景长期和谐并存。这两个旅游目的地一年四季都能提供各种体验和活动,包括美食与美酒、历史与遗产、艺术与文化、海水浴疗和水上运动,以及徒步和骑行等慢游活动,此外,在这里还有两种高尔夫通票(Pass Golf),可以在普罗旺斯地区和蔚蓝海岸地区的37个高尔夫球场打球。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是法国拥有最多天然公园的大区,这些天然公园就占据这个法国南方大区面积的近三分之一,而南阿尔卑斯地区距离海边仅2小时车程,适合热爱极限运动、滑行运动、徒步、广阔地区的游客。此外,阿尔卑斯地区占据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面积的将近一半,喜欢自然主题可以自驾帆船在塞尔-蓬松湖(Lac de Serre-Ponçon)航行,乘坐滑翔机飞越沃邦(Vauban)建造的要塞上方,或者在15个大滑雪区挑选一个滑雪,深度体验各种雪上活动。

而在此大区还有一批举世闻名的艺术节庆活动,展现无处不在的创造力,包括戛纳电影节、阿维尼翁戏剧节,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歌剧艺术节、奥朗日(Orange)的歌剧和古典音乐节(les Chorégies)、拉罗克-当泰罗(La Roque d’Anthéron)的国际钢琴节、阿尔勒(Arles)的国际摄影节、2020年即将迎来60周年庆的瑞昂莱潘(Juan-les-Pins)爵士音乐节以及尼斯狂欢节。游客还可以在戛纳、滨海自由城(Villefranche-sur-Mer)或者圣保罗德旺斯(Saint Paul de Vence)参加导览观光团,游走于城市和乡村并且了解电影历史。

此外,艺术结合本地工艺也是大区特色,比如马赛香皂、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卡利松杏仁糖、比奥(Biot)的吹制玻璃以及格拉斯(Grasse)及其周边地区的香水。其中,普罗旺斯地区欧舒丹(L’Occitane en Provence)是护理产品领域的普罗旺斯名牌,而位于格拉斯的花宫娜香水公司(Fragonard Parfumeur)向游客开放参观其在格拉斯和埃兹(Eze)的工厂。

Yannick LE MAGADURE先生进一步表示,在整个大区以三个标志性品牌地区举世闻名,它们分别是:普罗旺斯地区、阿尔卑斯地区和蔚蓝海岸地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旅游委员会希望面向中国市场介绍整个大区的丰富化旅游资源,建立立体化区域认知度,而不是仅是传统认知,到南法只是为了薰衣草田而去。(记者 刘霈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