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凤凰网:美借香山旅游峰会揽客 赴美游签证更便利

发布时间:2016-09-20 10:48:15来源:凤凰重庆

【导语】:9月19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在渝举办中美旅游年晚会。其总领事谷立言表示,借中美旅游年契机重庆将继续发挥中美关系中的桥梁作用。

凤凰网重庆消息 9月19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在渝举办中美旅游年晚会。其总领事谷立言表示,借中美旅游年契机重庆将继续发挥中美关系中的桥梁作用。

政策松绑 赴美旅游人数“井喷”

去年9月,习近平和奥巴马宣布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11月,中美两国开始对两国公民互签长达10年的短期商务旅游签证和5年的学生及交流访问签证。

这一举动,使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呈现爆发性增长。

数据显示,政策施行两月内赴美签证增加了68.2%,截至1月15日,有超过38万中国公民获得美国长期签证。

于此同时,美国驻蓉领事馆相继推出海滩度假游等6大主题活动,并联合美联航和美国部分州旅游局策划了“玩美计划”,收到了近千份旅游行程制定征文。

谷立言透露,系列活动扩大了该领事馆在渝影响力,在去年颁发的赴美签证中,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增长率达45%,位居全国首位。

欧洲多国抱团揽客 香山旅游峰会或缓解对美威胁

据公开资料显示,包括捷克等9个欧洲国家的官方组织表示,今年将在中国增加签证中心,开辟直飞航线。

此外,英德等国也力促中国游客来访。法国更是在重庆等9个中国城市新增签证中心。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游中,赴欧游客为173万人,其中法国是28万人,而赴美游客仅为26万人。

在争取中国游客上,香山旅游峰会或成赴美旅游新拐点。

9月19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开幕。在开幕式上,重庆将与美国华盛顿特区旅游局和美国安彼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但是,目前重庆飞美国的航班只有旧金山一地,经停北京首都机场。

对此,谷立言表示,航班是否开通由航空公司决定,但重庆在中美关系中扮演着核心角色,此次峰会后可能在一年内新增赴美航班。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