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旅游网:重庆发布“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6-05-27 18:20:27来源:北京旅游网

【导语】: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期间,重庆将为所有参会代表提供“山水重庆”体验之旅,让参会代表体验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和不一样的峰会。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期间,重庆将为所有参会代表提供“山水重庆”体验之旅,让参会代表体验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和不一样的峰会。

主要有四条体验旅游线路:

一是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

重庆大都市山水交融,依山傍水建城,长江、嘉陵江、乌江在此交汇,城中枇杷山、歌乐山、南山、缙云山、中梁山等名山荟萃,是世界最大的内陆山水城市。重庆是著名的巴渝古城,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得名800多年,开埠100多年,建市近100年。在重庆巫山发现的巫山人,距今200万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能够直立行走的巫山猿人。重庆被誉为天空之城,以“吊脚楼”为代表的民居独具特色,山在城中,城大山上,摩天大楼,鳞次栉比,是一个向天空生长的一个立体城市。重庆是享誉世界的不夜之城,在于重庆的独特夜景,代表重庆的城市形象,也是外地游客必看的旅游产品,更是重庆的响亮名片。重庆两江游航程约20公里,是夜游重庆的旅游精品。在重庆南山、峨岭、滨江路、两江游船、长江空中索道赏重庆夜景,看星海、灯海交相辉映,观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是外地游客最爱的旅游夜宴。

这次峰会我们将为来宾安排体验山水都市一岛两江四岸,观光休闲之旅。观赏重庆标志性建筑—世界十大经典建筑的人民大礼堂;徜徉中山四路,感受时空穿越;走近川美创意街市,感受艺术创意天地;一馆饱览重庆三千年历史的三峡博物馆;看城中古镇磁器口、都市中心最后的吊脚楼洪崖洞;走近湖广会馆,见证湖广填四川历史;乘坐世界最长跨江索道空中揽胜;逛西部第一金街解放碑,购物、美食;走近重庆天地,品味休闲咖啡;参观抗战遗址群博物馆;登南山俯瞰夜景;从朝天门0公里出发两江游;泡南温泉、北温泉,感受世界温泉之都的浪漫休闲;乘坐世界上最梦幻的城市过山车—轻轨穿越都市观赏城市。

区县旅游口号:

江北区:美丽江北,休闲之都

二是渝西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

沿着成渝高铁、渝黔动车,成渝、遂渝、渝黔、渝沪、渝蓉五条高速串联的渝西走廊,是一条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齐聚的山水文化旅游体验带。重庆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和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大足石刻为世界文化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为世界自然遗产。大足石刻千手观音被誉为“世界石刻艺术之瑰宝”、“国宝中的国宝”。参观武隆喀斯特,感受地球的心跳、印象武隆,南川金佛山的山即是佛、佛即是山,春夏秋冬美不胜收。还有改变世界历史的合川钓鱼城、登爱情天梯见证山盟海誓挚爱一生,到乐和乐都西部最大野生动物园和游乐园与非洲狮虎亲密接触,到中国第四大古镇安居古镇看铜梁龙舞、做龙的传人,漫步万盛黑山谷、龙磷石海,登綦江古剑山,都是养心养生、聆听天籁的亲山乐水好去处。

区县旅游口号:

合川:水秀三江 古韵合川

江津:四面山水 浪漫江津

荣昌:游万灵古镇,品昌州美食

綦江:咫尺綦江 休闲度假

大足:大足石刻,每石每刻都精彩

三是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

长江三峡是世界上最壮丽的喀斯特峡谷奇观,是中国最早推向世界的旅游名片,长江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是海内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乘坐世界一流的星级邮轮从重庆朝天门出发,饱览重庆一岛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然后顺江向东,经过“长寿-人人向往”的长寿古镇、长寿湖,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下碑林”白鹤梁—世界唯一建在水下50米的博物馆,世界最著名的“东方神曲之乡”天下名山丰都,世界八大建筑奇观之一的石宝寨,“巴蜀胜境”张飞庙,长江三峡第一门—奉节夔门,伫立亿万年的巫山神女峰,四天三夜邮轮之旅水陆转换饱览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着渝沪高铁、渝利铁路和渝长高速、沿江高速,我们还可以观赏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奉节天坑地缝。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是大型综合性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龙缸•云端廊桥”步步惊心,为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忠县《烽烟三国》将重庆山水与三国人文演绎得淋漓尽致。万州大瀑布、开县汉丰湖、西南禅宗祖庭梁平双桂堂、垫江牡丹花海、石柱黄水度假区、城口亢谷、巫溪红池坝云端花海,三峡深处更是休闲度假的人间天堂、旅游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游客体验长江三峡的人文风光,围绕今年迎世界旅游城市峰会,在重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已于今年5月在重庆万州拉开序幕。由重庆市与湖北省联合举办的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迄今已举办六届,已成为我国海内外游客十分喜爱的旅游节会。第七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渝鄂两地轮值主席会、三峡旅游项目签约仪式、绿色三峡公益行、千车游三峡、环湖接力跑、线上游三峡等主要活动,长江三峡沿线各区县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奉献给广大游客。欢迎各大媒体和旅行社组织参加。重庆万州机场有通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15条航线,渝万铁路今年10月开通,半小时到达重庆主城。

区县旅游口号:

巫溪:心旅巫溪

长寿:长寿,人人向往

云阳:三峡梯城,奇境云阳

巫山:三峡之美在巫山

开县:三峡美丽滨湖城市

忠县:半城山水满城橘

垫江:牡丹之乡 田园垫江

丰都:人在旅途 爱在丰都

四是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园民族风情之旅

渝东南置身乌江画廊,集武陵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身。这是重庆市土家族、苗族聚居区,渝湘高速、渝怀铁路可以非常便捷地到达。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酉阳桃花源、垄滩古镇、彭水阿依河、摩围山、蚩尤九黎城、黔江小南海、濯水古镇、秀山洪安边城,这里田园乡村生态古朴,民风淳朴,古镇古村落和民族村寨、土司苗寨散落于山水之间,是游客“远离尘世喧嚣、回归绿色天堂”的绝佳休闲、体验旅游之地。重庆黔江武陵山机场开设有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的7条航线,只需2小时您就可以远离尘世喧嚣,尽情享受渝东南世外桃源的惬意生活。

区县旅游口号:

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

石柱:风情土家,清爽黄水

武隆:神奇山水,梦想家园,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

南川:佛山福地 大美南川 (在征集新口号)

酉阳: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

黔江:神秘芭拉胡 魅力阿蓬江——重庆黔江

秀山:情定边城,梦回秀山

以上四大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将山水都市、长江三峡、邮轮游艇、红岩联线、温泉之都、渝西走廊、乌江画廊、世界遗产、巴渝古镇、美丽乡村等重庆十大旅游名片贯穿起来,巴渝山水一定能让游客怀兴而来,深度的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重庆旅游将以独特的魅力欢迎世界各地朋友前来观光、体验,带走美好和难忘的记忆。

北京是联合会发起地和总部所在地,2016重庆峰会筹备办特别筹划,从6月开始,邀请万名北京游客朋友体验山水重庆之旅,也邀请在京媒体和旅行社组团前往参与采访、采风、踩线,促进重庆与北京旅游交流合作,让北京朋友畅享山水重庆,让重庆游客畅游美丽北京。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