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四季飨肴 解锁越南料理的六大元素

发布时间:2019-12-09 15:47:00来源:四季酒店集团

【导语】: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的主厨Hien是一个充满热情的越南菜料理师。他生长在岘港郊外的一个村庄,父母从事渔业和海鲜贩卖,因此他从小学习处理鱼类,并乐于分享自己对越南传统烹饪文化的理解。从附近渔村和稻田里的沉浸式旅行,到对酒店花园里43种当季植物的深入研究,他致力于让厨艺学校里的每一项的体验都变得生动有趣。在这里,Hien主厨分享了他的六种越南料

越南会安 - 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的主厨Hien是一个充满热情的越南菜料理师。他生长在岘港郊外的一个村庄,父母从事渔业和海鲜贩卖,因此他从小学习处理鱼类,并乐于分享自己对越南传统烹饪文化的理解。从附近渔村和稻田里的沉浸式旅行,到对酒店花园里43种当季植物的深入研究,他致力于让厨艺学校里的每一项的体验都变得生动有趣。在这里,Hien主厨分享了他的六种越南料理必备品。

1.米饭

水稻是农业大国越南的重要农作物,在全国各地的水田中均有种植。作为越南饮食的核心,米饭为人体提供了大部分的热量和饱腹感,而配菜则用于增添风味。越南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大米出口国,拥有成千上万种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大米品类。

2.鱼露

鱼露是越南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调味料,也是大多数菜肴的基础原料。它的制作过程是一门艺术,需要精准的技艺和大约六个月的发酵期。许多越南餐馆有自己的鱼露食谱,包含一些独门秘方,比如盐浓度的调整,以及贝类和特殊草药的添加。

3.五种越南调味品

在大多数越南菜中,这五种调味品代表了这个国家的“阴阳”文化哲学:对立和平衡。盐、柠檬、糖、辣椒和大蒜的结合让每一道菜都充满惊喜,而厨师的天赋就是运用这些元素来调控味道。

4.一篮香草和蔬菜

牵牛花、香菜、葱、芥菜、红辣椒和酸橙,这些基本的食材在越南家庭的厨房里随处可见。这个国家的美食以其新鲜可口的香草和蔬菜而闻名,在大多数菜肴中都能寻见他们的踪影,尤其是像广南米粉、顺化米粉、河粉和会安米粉这样的米粉料理中。

5.研钵和研棒

家庭聚餐是越南文化的核心,越南的家庭餐桌上有多种多样的小碗蘸酱,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味道。因此,每个越南厨房都备有研钵和研棒,便于捣碎大蒜和辣椒,制做传统酱汁。

6.一个圆形托盘

在越南,多代同堂的家庭聚餐很常见,加之每餐至少有三道菜(菜、汤、米饭和甜点),所以需要用到很多餐盘和碗具。因此,一个大的圆托盘是必不可少的,它往往也象征着家庭团聚,长幼共聚一堂,分享美味。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越南菜的艺术,请拨打+84 235 394 0000预约Hien厨师的沉浸式厨艺学校课程。

关于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

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位于越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的中心,是对海滨、文化和当地的和谐颂歌,将四季风情加入南海遗迹之中。这里曾经是一个渔村,酒店内部依然保留着一个历史悠久的寺庙,并通过各种激动人心的活动提供了与该地区的真实连接,包括烹饪学院和地球调谐水疗,令人振奋的水上运动和文化远足等。酒店位于被《福布斯》誉为全球最佳海滩之一的Ha My海滩的一公里(半英里)延伸段私人海滩上,以四季之名重生,成为一座美丽的灯塔,它反映了越南文化中心的灵魂,也照亮了所有旅行者的精神:文化追随者、海滩爱好者、无畏的家族、美食鉴赏家和健康爱好者。

作为世界领先的奢华酒店管理公司,四季酒店集团目前在47个国家管理着117家酒店及度假酒店。如需了解更多关于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的信息,请访问www.fourseasons.com/hoian 或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保持联系。

新闻联系人:

Shingo Kido

越南会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公关传讯总监

电话: +84 235 394 0000

电邮:shingo.kido@fourseasons.co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