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文匯報:中國成世界第一大旅遊客源國

发布时间:2016-09-20 15:22:00来源:香港文匯報

【导语】:以「共享經濟與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為主題的2016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遊峰會,昨日拉開帷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朱燁 重慶報道)以「共享經濟與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為主題的2016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重慶香山旅遊峰會,昨日拉開帷幕。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會上表示,旅遊業對中國經濟和就業的貢獻雙雙超過10%,同時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旅遊客源國和出境旅遊消費國,旅遊正朝着大眾化和產業化時代邁進。

中國旅遊業走向大眾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安順在會上指出,隨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不斷提升,旅遊已經從少數人的奢侈消費變成了普通百姓的必需消費,特別是「互聯網+」和共享經濟的蓬勃發展,也正在推動着旅遊服務的供給方式和消費方式發生深刻的變化。

杜江引用數據稱,2015年中國入境旅遊達到13,400萬人次,出境旅遊達到11,700萬人次,國內旅遊人數超過40億人次,旅遊總收入達到4.13萬億元,旅遊業對中國經濟和就業的貢獻雙雙超過10%。與此同時,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旅遊客源國和第一大出境旅遊消費國,對全球範圍內國際旅遊的貢獻也超過了10%。他表示,中國旅遊業已經進入大眾化和產業化發展時代,不僅成為新常態下中國經濟發展的生力軍,也成為世界各國各地區旅遊發展新的動力。

王安順稱,「共享經濟和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的主題正當其時。他希望通過此次峰會,可以深入探討共享經濟對旅遊產業發展的影響,並有力地推動世界旅遊城市之間的資源共享和協作發展。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認為該主題正好回應了當前旅遊發展的大趨勢。「在實現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下,中國有超過90%的年輕人接受共享經濟模式,成為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她稱,由共享經濟延伸出來的經濟活動和模式顛覆了各項產業的傳統運作,對社會各方面包括基礎建設、就業、法律法規等範疇都帶來深遠的影響,旅遊亦可以受益其中。

聯合國副秘書長泰格奈沃.蓋圖在肯定旅遊帶來的就業增長率的同時,也提醒應注意包容性和可持續發展,「要確保旅遊城市與新城市發展計劃的議程的一致性,要以發展生態旅遊、保護環境為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