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市旅游局:刘旗局长向世界推介重庆旅游——欢迎体验美丽山水之都

发布时间:2016-06-02 10:36:00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导语】:9月18日-2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9月18日-2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5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李世宏副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世奎等有关领导出席。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在会上重磅推介重庆旅游,诚邀世界各国旅游城市的朋友们9?18约会重庆,深度体验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之旅。

自去年成功申办以来,重庆对办好2016年峰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峰会筹备工作方案,对做好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的浓厚氛围。 目前,峰会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前期筹备进展顺利。

一是制定下发了峰会总体方案,并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明确了峰会筹备工作任务及责任。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总体方案》,并已印发实施。二是及早启动了峰会宣传和邀请工作。市政府会同联合会秘书处从去年起已向会员单位发出了预邀请,并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重庆和本次峰会。三是召开了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对峰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重庆将在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投资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重庆旅游服务质量,并着力优化全市旅游环境。四是市政府已会同联合会秘书处邀请部分专家来渝调研,将在峰会期间推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评价体系》、《重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发展报告》等各项成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助力。

“1+4+10”,邀您深度体验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之旅

★一个国际旅游品牌

即重庆整体旅游形象: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古语说,有山则名、有水则灵。重庆历来有“山城”之称,整个城市建在山上,是一座立体的3D之城;重庆山水相依,山水交融,长江、嘉陵江、乌江在此交汇,主城两江环抱,两江交汇之处有著名的“朝天门码头”,闻名天下,并有歌乐山、南山、缙云山等山脉,是世界著名的山城、江城。

此外,还有众多的大山与大水。重庆旅游是大山与大水的共存与交融,具有独特的山川地理,造就了在全国独树一帜的山水之城。

目前,重庆市拥有A级景区198个,其中5A级景区7个,包括大足石刻景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天生三硚、仙女山、芙蓉洞)、酉阳桃花源景区、万盛黑山谷景区、南川金佛山—神龙峡景区、江津四面山景区,形成了丰富的旅游品牌体系。近几年,重庆连续被评为全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作为中国唯一城市先后被国际权威旅行杂志Frommer's和《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旅行地”。2015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3.9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8%和12.38%。

★四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

重庆大都市山水交融,依山傍水建城,是世界最大的内陆山水城市,更是享誉世界的不夜之城。重庆两江游航程约20公里,是夜游重庆的旅游精品。在重庆南山、峨岭、滨江路、两江游船、长江空中索道赏重庆夜景,看星海、灯海交相辉映,观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是外地游客最爱的旅游夜宴。

渝西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

沿着成渝高铁、渝黔动车,成渝、遂渝、渝黔、渝沪、渝蓉五条高速串联的渝西走廊,是一条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齐聚的山水文化旅游体验带。重庆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和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大足石刻为世界文化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为世界自然遗产。三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渝西走廊就占了两处。

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

这里有世界上最壮丽的喀斯特峡谷奇观——长江三峡,这个从古至今都备受瞩目的峡谷奇观是中国最早推向世界的旅游名片,长江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是海内外游客最向往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园民族风情之旅

渝东南置身乌江画廊,集武陵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身。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还可以走进蚩尤九黎城感受苗族风情,泛舟黔江小南海、魅力阿蓬江,感受秀山洪安边城风光。

★十大旅游名片

四大精品主题乐园线路,将重庆的山水都市、长江三峡、邮轮游艇、红岩联线、温泉之都、渝西走廊、乌江画廊、世界遗产、巴渝古镇、美丽乡村等十大旅游名片贯穿起来,一定能让游客更加深度的体验重庆、迷住重庆、难忘重庆。

打探重庆旅游接待条件

一是旅游交通畅达四方。重庆现已建成以江北机场为主体的“一大两小”机场体系,“一枢纽八干线”西部最大铁路网络,渝新欧铁路中国始发站,“二环十射多连线”高速公路网络,“一干两支”内河航运体系,形成了以航空枢纽、铁路枢纽和内河航运枢纽为支撑的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二是服务质量享誉中外。全市共有旅行社593家,其中“全国百强旅行社”5家,居全国第七,重庆海外旅业集团已进入全国旅行社前10强。全市星级饭店达到233家,其中五星级饭店27家。全市五星级游轮共25艘,已建成运营温泉旅游项目33个,市级旅游度假区10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

三是过境免签城市遍及全球。重庆是一座开放的内陆城市,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与全球五大洲2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英国、日本、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匈牙利等数十个国家在重庆设立了领事馆。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重庆。已对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瑞士、澳大利亚等5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四是立体交通连接世界各地。重庆是中国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拥有通达世界各地的高效便捷的水、陆、空交通体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3000万人次,已开通往返美国、意大利、芬兰、韩国等国家120个城市的140多条国内外航线,其中国际直航航线36条,连接洛杉矶、旧金山、罗马、赫尔辛基、悉尼、多哈、首尔、大坂等世界旅游城市。重庆有着独特而发达的城市交通体系,“一大两小”机场、近4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八干线二支线”铁路网覆盖全市,游客可以乘坐十条轻轨线穿梭都市、乘坐空中索道跨越两江,立体交通上天入地,让您领略穿越3D城市的魅力。

五是大力实施旅游惠民。为迎接本届峰会,重庆各区县和景区景点将推出系列旅游惠民举措,大力开展百万市民游古镇、游乡村、游三峡、游都市、游遗产等活动,促进大众旅游消费。

今天,3300万热情好客的重庆人民正翘首以盼,期待在2016年的金秋时节,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与您相约重庆,开启“双重喜庆”之旅,体验世界著名的山城、江城、不夜城,感受“山水之都,美丽重庆”的独特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