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华龙网:7大亮点迎旅游城市峰会 4大线路游重庆美景

发布时间:2016-05-31 13:40:00来源:华龙网

【导语】:“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9月18日-2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9月18日-22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有实力!重庆是首个通过竞选承办世界旅游城市峰会的国内城市

重庆,是我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集山水之都、巴渝古都、温泉之都、桥梁之都、开放之都、美食之都于一体的中国旅游类别最为丰富的城市。

近几年,重庆连续被评为全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作为中国唯一城市先后被国际权威旅行杂志Frommer's和《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旅行地”。

目前,重庆共有 “全国百强旅行社”5家;五星级邮轮25艘,温泉旅游景区3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已开通国际航线36条,对51个国家和地区入境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同时,重庆还有世界遗产3个,包括大足石刻、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1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7个,中国传统村落14个,特色民族村寨5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

2015年,重庆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3.9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8%和12.38%。

有亮点!世界旅游城市聚焦2016年重庆峰会

据了解,与以往四届峰会相比2016年峰会具有“七大亮点”,让重庆峰会吸引世界目光。

一是大会主题重点突出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年大会将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着重凸显世界旅游城市的协调共享发展,重在彰显国际合作。

二是重庆是首个通过申办脱颖而出的国内城市。

三是将首次同时确定2017年、2018年两届峰会的举办城市。

四是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等成果。

五是本次大会是联合会首次换届大会。

六是参与对象更加广泛。本次联合会拟邀请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组织,100多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会员和50多个世界旅游机构等。届时世界各国城市代表约400人将齐聚山城重庆,共谋旅游城市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七是本次联合会大会将是一次体验式的峰会。参与嘉宾和国内外游客可饱览独一无二的山水重庆,观赏美不胜收的重庆夜景,品尝麻辣鲜香的重庆美食,乘坐国际一流的内河邮轮考察长江三峡,感受历史底蕴深厚的巴渝文化,并且峰会将在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有看点!四大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将重庆旅游一网打尽

据悉,针对本次峰会,重庆还特别推出了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渝西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园民族风情之旅四大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四条线路将山水都市、长江三峡、邮轮游艇、红岩联线、温泉之都、渝西走廊、乌江画廊、世界遗产、巴渝古镇、美丽乡村等“十大旅游名片”贯穿起来,深度展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