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通往世界的大门

发布时间:2017-07-06 16:20:49来源:德国国家旅游局

【导语】:在汉堡飘扬的不仅仅是港口清新的海风,这座充满活力的港口都市向全世界的企业敞开怀抱,并且欢迎着工作和旅游人群的到来。这里经济繁荣,文化多样。开放、创意、五彩缤纷的世界:这就是汉堡。

在汉堡飘扬的不仅仅是港口清新的海风,这座充满活力的港口都市向全世界的企业敞开怀抱,并且欢迎着工作和旅游人群的到来。这里经济繁荣,文化多样。开放、创意、五彩缤纷的世界:这就是汉堡。

易北河音乐厅和玛丽皇后二号© Jörg Modrow

阿尔斯特湖(Alster)西部:在公园一般的环境之中坐落着一些豪华的别墅。里面世代居住着有名望的医生以及律师世家。当然各国代表处的外交部门也选址在这片区域。共有近100个领事馆位于汉堡,这里也就成为了继纽约之后的第二大领事馆集中地。人们不禁要问,难道不是柏林最多么?当然不是!超过3500个外国公司集团将其办公室设在汉堡。这就使得汉堡成为德国极其繁荣的经济大都市。

这种世界经贸往来从中世纪起就在汉堡开始发展。早在11世纪,当德国大多数城市还是乡村时,汉堡已经开始了对外贸易的昌盛时期。贸易商人乘坐船只穿过易北河,带来的不仅是来自于其他汉萨同盟城市或者来自英国、佛兰德、挪威和法国的货品,还带来了不同的风俗习惯、传统和宗教。29%的汉堡人有着移民背景,高于德国平均水平(18%)。偏见?对他人或是陌生人的恐惧?这些情况都不会在汉堡发生。而几个世纪以来至今都没有改变。

跨国公司的首选驻地

如今,汉堡港是欧洲第三大货运港口。豪华游船和货轮在水中航行,在码头,还可以看到24小时作业的起重机忙碌地装卸货物。港口之城汉堡是北部国家最重要的贸易基地,并且对于亚洲人来说,汉堡也是其在欧洲最重要的驻地。如今,已经有超过500家中国企业进驻汉堡。

港口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也吸引了很多国际企业如Airbus和Unilever,在那里工作的专家和工人也都来自于五湖四海;在大学也有国际知名教授授课。Facebook从2010年起于汉堡开设办公室;Google也将其在德国三个驻地之一选为汉堡;近4000家公司为数字媒体行业,因此汉堡作为德国游戏之都而闻名;不仅仅是专业人士来到汉堡,每年还有六百万的游客来到这里——由于有着独特的港口气息、精心策划的舞台剧,博物馆以及坐拥众多彻夜狂欢酒吧和演出的世界知名的Reeperbahn大街,无不吸引着各国游客前来。

国际氛围

散步穿过多文化的城区“St.Georg”或“Schanze”,人们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国际化的气息。在港口附近,位于Landungsbrücken和Baumwall间,有一个葡萄牙区(Portugiesenviertel)。这里有新鲜的鱼、海鲜和美味的咖啡。在Ditmar-Koel-Straß大街,夏天有很多小酒吧和充满西南欧风情的餐厅。葡萄牙区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当时葡萄牙和西班牙后裔为了离他们在工作地点比较近,决定在港口附近居住。后来越来越多的西南欧人搬到这里。此外,还有四个北欧海员教堂(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都位于这条大街上。推荐:这里的斯堪的纳维亚圣诞市场非常漂亮!

国际夏日节 / Kampnagel

世界艺术与文化

在这个城市,可以追寻到汉堡与北部一些国家的紧密联系的轨迹,特别是在Altona地区——这个城区位于汉堡市西部,曾经在1864年时作为丹麦殖民地并且1937年后才属于汉堡。现在,在Altona-Ottensen这个地区住着很多艺术家和创意工作者。其中,国际知名导演Fatih Akin也在这里长大。每年六月底,这里都会举办为期两周的文化节“altonale”,这个节庆涉及到艺术、音乐、设计、戏院、 跳蚤市场和国际美食。每年都有伙伴城市带着他们的艺术、文化、美食来参加。

“altonale”只是汉堡国际艺术节和文化节的一个分支:这里还有每年五月的日本樱花节;每两年一届的十一月中国节(Chinatime);十月电影节和五月底的易北河爵士音乐节。更重要的是每年一度的五月英国节(British Flair)。汉堡是德国最具英国风情的城市,也许是因为汉堡和伦敦都是海边城市,或许是因为两个城市的居民都比较拘谨却又开放…二战后英国军队撤离后留下了很多痕迹。正如1806至1814年的法国时期,北德人告别时说的再见“Tschüss”是沿袭了之前的法语词“Adieu”。来到汉堡的人,一定要尝一下当地的德特色的法式小圆面包:香软甜糯的肉桂面包!美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