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的建筑艺术

发布时间:2017-03-14 10:43:26来源:德国国家旅游局

【导语】:来到汉堡的人总会被眼前的强烈对比所吸引:后现代的玻璃和钢筋建筑;古老建筑风格的别墅;街边充满青春气息的建筑;巴洛克风格的教堂;传统居民区…此外还有很多特色建筑。

来到汉堡的人总会被眼前的强烈对比所吸引:后现代的玻璃和钢筋建筑;古老建筑风格的别墅;街边充满青春气息的建筑;巴洛克风格的教堂;传统居民区…此外还有很多特色建筑。

汉堡的城市规划有上百年的历史。建于1920年的智利大楼 (Chilehaus)是这里繁荣商业的见证。此外还有最新规划的商业和住宅区汉堡港口新城(Hafencity)。

近年来,市中心阿尔斯特湖和港口区还增添了很多亮点:如建于1970年购物街现在已经是时尚购物大道,Europa Passage购物中心就位于此。这座购物中心的旁边就是著名的Jungfernstieg街区,这里也是汉堡的中心地带。著名的建筑师事务所如Bothe Richter Teherani 或 gmp von Gerkan, Marg 及其伙伴,都将其办公室设立在汉堡。

易北河畔的建筑明珠和„Elbmeile“区

在易北河北部沿岸,位于圣保利(St. Pauli ) 和 Oevelgönne 间,近年来涌现了一批办公楼、住宅、餐厅、和商店。沿着近百米宽,数公里长的岸边,有很多被修缮改建的古老旧建筑,也出现了很多个性化房屋建筑。在这里,人们有机会拥有观赏港口货运视角的房间,景色勘比居住在Blankeneser的别墅区。这里如同一条建筑珍珠链 architektonische Perlenkette 映衬着这座大都市,如今也是汉堡的旅游热点地区。位于 Van-der-Smissen-Straße大道,由Hadi Teherani 设计的 „道克兰大楼Dockland“ 非常有名。

船运大楼区(Kontorhausviertel)的建筑历史

位于汉堡老城区南部Meßberg的船运大楼区Kontorhausviertel ,是欧洲大陆第一个办公楼区域。这个区域出现于1920-1930年间,由Ägide von Fritz Schumacher 规划,位于此区域的智利大楼 Chilehaus 也给Meßberg和 Sprinkenhof增添了更多特色。现在,Chilehaus成为了著名的艺术建筑标志,并被纳入文化保护遗产名单,它凭借其船型外表以及德国标志性砖结构建筑风格,对于1920年-1930年间北德砖结构建筑风格产生深远影响。汉堡仓库城 Speicherstadt 和船运区Kontorhausviertel以及智利大楼都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易北河音乐厅

易北爱乐音乐厅是德国北部音乐之都的新中心,凭着其别树一格的建筑和场内所举办的精彩活动,这座宏伟的音乐厅把艺术和对外开放意念融为一体。易北爱乐音乐厅由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设计,屹立于城市与海港之间,并把从前的港口仓库与全新的玻璃结构和弧形的屋顶景致相融合。这座建筑内除设有三座音乐厅外,还拥有豪华酒店和向公众开放的观景平台,平台的开放式设计突显出汉堡这座新标志建筑作为“大众之地”的特点。

在大音乐厅中心有一座管风琴,观众席位如葡萄庄园般的阶梯布置,让观众有独特视听享受。曾经的港口功能和新的文化象征寓意在此达到完美融合:游客可以乘坐自动扶梯到达 A 码头仓库上方一个 37 米高的公共广场上。人们可以在这儿眺望港口、易北河以及整个城市的独特风光,2017年1月11日,易北河音乐厅上演了了第一场音乐会 。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