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万名北京市民游重庆”媒体、旅行商采风踩线第2站——到“张桓侯庙”云阳张飞庙感受悠悠古韵

发布时间:2016-07-08 11:00:04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导语】:仿佛掀开了历史的扉页,那一声厚重的叹息犹在耳畔低吟婉转翘壁飞檐,依稀勾勒出你当年狂放不羁的激情豪迈青砖白瓦, 镌刻着那缕游魂金戈铁马的无尽回忆而今,尘埃落定。当一切往事皆已尘封,我们只能踏着历史的印记,去追寻那些遥远的古韵……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仿佛掀开了历史的扉页,那一声厚重的叹息犹在耳畔低吟婉转翘壁飞檐,依稀勾勒出你当年狂放不羁的激情豪迈青砖白瓦, 镌刻着那缕游魂金戈铁马的无尽回忆而今,尘埃落定。当一切往事皆已尘封,我们只能踏着历史的印记,去追寻那些遥远的古韵……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7月5日,“万名北京市民游重庆”媒体、旅行商走进张桓侯庙——云阳张飞庙,细细品味了一把历史积淀的悠悠古韵。

张飞庙,又名张桓侯庙, 位于长江南岸飞凤山麓,与云阳县城隔江相望,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始建于蜀汉末期,距今已有一千七百余年的历史。

张飞庙

张飞庙

张飞庙

张飞庙

张飞庙面江背山,依山取势,由一组匠心独运的古建筑群组成,气势宏伟壮丽。主要建筑有正殿、旁殿、结义楼、望云轩、助风阁、杜鹃亭和得月亭等7座。

张飞庙

张飞庙

张飞庙

万名北京市民游重庆

(“万名北京市民游重庆”媒体、旅行商朋友还参观了云阳三峡梯城景区的三峡文物园,并在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的云阳登云梯前合影留念。)

三峡文物园,迁建工作2001年11月启动,按照异地搬迁、原样复建的原则,将云阳三峡工程淹没区内原文昌宫、帝主宫、东岳庙、陕西箭楼、维新学堂、云阳南城门、夏黄氏节孝牌坊、长滩石碑亭等十一处文物集中搬迁到园内。同时,在园内还保存着1000余件地下考古发掘出的各级地下文物。

三峡文物园

三峡文物园

三峡文物园

云阳登云梯

云阳登云梯

云阳登云梯

云阳登云梯共有60层,全长1388.68米,拥有梯步1975步,海拔跨度为180米至450米,海拔落差达270米,以其独特的造型、宏大的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形成“层叠分区、云梯万步”的壮美景观。

云阳旅游推介会

当日下午17:00,云阳旅游推介会在两江假日酒店召开,云阳县旅游局党组书记谭云翔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龙缸地质公园、云端廊桥等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引起了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们极大的兴趣,为本次云阳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