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万名北京市民游重庆”第3站——到“中国第一动感峡谷”涪陵武陵山大裂谷艳遇一场惊险之旅

发布时间:2016-07-08 10:44:23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导语】:美丽的风景,其实无需太远,有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一个因“一米阳光”独具“三奇”神来之光引发热议的神奇峡谷,一条被誉为“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一座架于万壑群山之中的“天门洞”索桥。太多的惊险刺激足够让你嗨翻一夏。这就是重庆旅游的新起之秀武陵山大裂谷。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于是,打点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美丽的风景,其实无需太远,有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一个因“一米阳光”独具“三奇”神来之光引发热议的神奇峡谷,一条被誉为“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一座架于万壑群山之中的“天门洞”索桥。太多的惊险刺激足够让你嗨翻一夏。这就是重庆旅游的新起之秀武陵山大裂谷。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世界旅游峰会,邀你体验山水重庆之旅

武陵山大裂谷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涪陵投入近6亿元人民币封闭打造3年的景区项目,规划面积达29.96平方公里,以峭壁、奇峰和地缝奇观闻名,海拔600米至1980米,山峰、台地、峡谷等景观高低错落,核心区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

武陵山大裂谷

武陵山大裂谷

景区以地球上最古老的“伤痕”——剧烈地壳运动所致绝壁裂缝称奇,有着“中国第一动感峡谷”美誉。2015年12月,武陵山大裂谷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内,诸多惊险旅游项目备受游客瞩目。其中,“武陵泰斗”索道享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往复式索道爬坡标准角度为45度,而“武陵泰斗”坡度为42.6度,为亚洲最陡的往复式索道。该索道为双线双承载往复45+1人吊厢式索道,即单个轿厢最多容纳一名安全员及45个成年人,单向运输能力为每小时700人次。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天门洞”索桥惊险壮观,架于万壑群山中,游客可更近距离体验“天门洞”奇险,感受“腾云驾雾”、悬空行走的刺激。它与“武陵泰斗”索道一横一纵两道天索形成了武陵山大裂谷“天门奇险”的新游线,凭此上天越岭的神奇双索,既能移步换景地领略万千景观,又能亲身体验于云海中凌波踏浪,关山飞越、上天入海的神仙感觉。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此外,通过“双索”路线欣赏武陵山大裂谷美景,将“如来神掌”、“孔雀开屏”、“五猴下山”、“雌雄猩猩”、”一柱擎天”等十多处著名景观逐一展现,一览无余。空中俯瞰的视角,更是壮观震撼,趣味无穷。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在这里,你可以以心为镜,记录下那些美好,心无杂念,自由呼吸,聆听大自然心跳的声音。如若天公作美而你又足够幸运,还可与大裂谷“私家珍藏”来一次浪漫邂逅,见证峡谷奇观——大裂谷“一米阳光”。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

据说武陵山大裂谷内的这“一米阳光”,具有“三奇”。一是不偏不倚刚好投进峡谷内,这时机、地点的把握非常蹊跷;再有阳光照射一般呈散状,而在武陵山大裂谷内的“一米阳光”,像一张锦绣绸缎一般,倾泻而下,呈面状美不胜收;最后,有人惊叹阳光与峡谷内的景色浑然天成,就像自然的追光灯一般,把大裂谷内的景色勾勒得更加美轮美奂。

不离不弃,只因对自然的渴求对奇迹的敬畏之心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涪陵!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