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记游——万州、奉节

发布时间:2016-07-05 13:50:34来源:WTCF

【导语】:从山上隔江望向对面的万州城,高楼依山而建,沿着长江绵延而去,浩浩汤汤,可以想见入夜万家灯火星星点点该也是一番壮丽的景象吧!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得名,古时为茶马古道重要的商贸集镇,现在重庆的第二大城市,三峡旅游的重要港口,坐三峡邮轮过万州和登山望万州,自是不同感受,大江东去,气象万千。

重庆万州

飞机降落在万州机场,已做好面对酷暑骄阳的准备,却在出机舱的一刻感受到通透和凉爽。从山上隔江望向对面的万州城,高楼依山而建,沿着长江绵延而去,浩浩汤汤,可以想见入夜万家灯火星星点点该也是一番壮丽的景象吧!

重庆夔门大桥

万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因“万商云集”而得名,古时为茶马古道重要的商贸集镇,现在重庆的第二大城市,三峡旅游的重要港口,坐三峡邮轮过万州和登山望万州,自是不同感受,大江东去,气象万千。

万重山

万州往东,便进入了奉节县,说起奉节县,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但“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从小没背过这首诗的恐怕少见吧。

小寨天坑

车在万重山中行,你以为到了山底,车又上了山,又下了山,行行复行行,行驶了约三个多小时到了小寨天坑,便有豁然开朗,疑为世外桃源之感。

俯视天坑

当走到观景台时眼前的景色真令人为之震撼。弧形断崖围成的深坑,让人忍不住下去一探究竟!

通往天坑的山路

沿着山路往下走,时而平缓时而陡峭的小路已经让小腿有些吃不消,当绝望的想回头时发现前面有片休息区。

山路上的休息区

坐在休息区躺椅上看坑中景色,神秘的气息又让人有了走下去的动力!决定继续前行,随着离坑底越近台阶也变得越陡,终于走到了坑底,仰望发现,本以为是圆形的天坑其实是方的,突然想到了井底之蛙的故事,以前住在这里的居民会不会也以为其实天就是洞口那么大一片方形的。

仰视天坑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就是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也是不简单!

天书

单程2800米,无数次的绝望,上山之路似乎遥遥无期,溪水清澈冰凉刺骨,洗去疲劳,继续向山顶冲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