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斯塔纳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10-09 13:43:42来源:WTCF

【导语】: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心位置而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图约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穿城而过,四季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是哈萨克斯坦工农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全国铁路交通枢纽。

(图片来源:http://visitkazakhstan.kz)

城市简介

阿斯塔纳,原名阿克莫拉,是欧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的首都,被称为欧亚大陆的心脏,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也是中亚最现代化的城市。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中心位置而略偏北,距原首都阿拉木图约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穿城而过,四季气候宜人,生态环境良好,是哈萨克斯坦工农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全国铁路交通枢纽。阿斯塔纳在13年间,由一个只有20万人口的荒凉小镇,如今崛起为一座现代化都市,影响力在不断增强,它也是哈萨克斯坦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还申办了2017年世博会等国际盛会,国际地位与日俱增。

历史文化

哈萨克斯坦在1991年独立后,该城市改称为阿克莫拉(Aqmola,白色坟墓)。1995年,为了令北部俄罗斯人占多数地区的哈萨克斯坦化,哈萨克斯坦政府把阿克莫拉预备为新的首都。于1997年,哈萨克斯坦由阿拉木图迁都往阿克莫拉,并改称为现在的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政府在阿拉木图还是首都时遇到了许多麻烦,例如阿拉木图在地震时遇到的风险,扩充土地时的不方便,再加上阿拉木图离吉尔吉斯的边界过近,哈政府认为迁都是更好的决策,于是将首都迁往阿斯塔纳。

自然环境

阿斯塔纳位于广阔的哈萨克斯坦中北部半沙漠草原,在伊希姆河的旁边。阿斯塔纳之所以广大是因为阿斯塔纳位于哈萨克斯坦北部和中部草原的地带,途中因伊希姆河流过,景色十分壮阔迷人。阿斯塔纳旧区坐落在伊希姆河北方,新区则在南方。阿斯塔纳海拔347米(1,138呎),面积300平方公里。

气候变化

属典型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零下29至零下15摄氏度,7月平均气温零上25至35摄氏度。

假期安排

新年:1月1-2日

国际妇女节:3月8日

纳乌鲁斯节(春节):3月22日

民族团结日:5月1日

胜利日:5月9日

宪法日:8月30日

共和国日:10月25日

独立日:12月16-17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