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城市介绍

柏林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2-25 20:35:17来源:WTCF

【导语】:柏林是一座永不停歇的城市。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涌动着无限的活力。到柏林来旅游,无论何时,无论你的兴趣在哪里,柏林一定都会让你满意而归。

城市简介

柏林是德国首都,也是德国最大的城市,现有居民约340万人。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弗尔河流经该市。柏林也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之一,和汉堡、不来梅同为德国仅有的三个的城市州。柏林是欧盟区内人口第3多的城市(欧盟区人口最多的都市是法国的巴黎,其次是英国的伦敦)以及城市面积第8大的城市。它是柏林-勃兰登堡都会区的中心,有来自超过190个国家的5百万人口。地理上位于欧洲平原,受温带季节性气候影响。城市周围三分之一的土地由森林、公园、花园、河流和湖泊组成。

柏林无论是从文化、政治、传媒还是科学上讲都称的上是世界级城市。该市经济主要基于服务业,包括多种多样的创造性产业、传媒集团、议会举办地点。柏林扮演欧洲大陆上航空与铁路运输交通枢纽的角色,同时它也是欧盟内游客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主要的产业包括信息技术、制药、生物工程、生物科技、光学电子、交通工程和可再生能源。

柏林都会区有知名大学、研究院、体育赛事、管弦乐队、博物馆和知名人士。城市的历史遗存使该市成为国际电影产品的交流中心。该市在节日活动、建筑的多样化、夜生活、当代艺术、公共交通网络以及高质量生活方面得到广泛认可。柏林已经发展成一个全球焦点城市,以崇尚自由生活方式和现代精神的年轻人和艺术家而闻名。

 

历史文化

柏林的历史十分悠久。最初在1237年建成,位于施普雷河东岸,是商人的聚居区,科恩位于施普雷河西岸,是一座渔村。1307年,柏林和科恩合成一市,名字定为柏林,在阿斯卡家族的统治下成为重要的商业中心。从1415年起,柏林成为勃兰登堡选帝侯的首府。

1701年,勃兰登堡选帝侯腓特烈三世(Friedrich III)加冕成为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一世(Friedrich I),并从此展开了普鲁士王国显赫历史。柏林自然而然被选为首府。

1871年德意志帝国成立,普鲁士国王威廉姆一世加冕称帝,成为德意志帝国国王,立柏林为帝国的首都。

德意志帝国在1914年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因战败而宣告崩溃,皇帝退位。1919年2月德意志建立魏玛共和国,首都为柏林。

1933年希特勒上台实行独裁统治,建立了纳粹德国,首都仍为柏林。 德国于1939年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同盟国打击下,1945年5月8日德国战败投降。

二战结束后,柏林被四个战胜国分割,分别为前苏联(东部)、美国(西南部)、英国(西部)以及法国(西北部)。东柏林成为了东德的首都,而西柏林事实上成为了西德在东德的一块飞地,被柏林墙围住。1990年两德统一,该市重新获得了全德国首都的地位。

1991年,德国议会投票决定在2000年之前将首都从波恩迁回柏林。此后柏林展开了大规模的重建工作。在国会大厦北面修建了新的国会和总理府。从前柏林墙脚下布满地雷的警戒地带的波茨坦广场重新成为柏林的商业中心,柏林恢复了其在欧洲的文化和经济中心地位。

自然环境

柏林地处德国东北部平原上,位于易北河美丽的支流施普雷河(Spree)注入哈弗尔河(Havel)的河口处。北距波罗的海约180公里,南距捷克190公里,扼东西欧交通要道,不仅是全国交通中心,也是欧洲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气候变化

柏林气候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的过渡型,年平均气温9.4℃。冬季较冷,1月平均气温-1℃;夏季凉爽,7月平均气温18℃。年降水量580毫米,年内分配较均匀,夏季雨水略多。冬季常有降雪。

假期安排

新年(Neujahrstag):1月1日

复活节(Ostern):耶稣受难日到复活节星期一

国际劳动节 (Tag der Arbeit) :5月1日

基督升天日 (Christihimmelfahrt):复活节40天后的星期四

五旬节(Pfingstsonntag):复活节过后的第七个星期日

德国统一日 (Tag der Deutschen Einheit):10月3日

圣诞节(Weihnachten):12月25-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