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黎城市介绍

巴黎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2-24 17:31:00来源:WTCF

【导语】:巴黎,法国最大城市,位于法国北部盆地的中央,横跨赛纳河两岸,是历史之城、美食之都和创作重镇,也是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印象派美术发源地,芭蕾舞的诞生地,欧洲启蒙思想运动中心,电影的故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地。

城市简介

巴黎(Paris),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首都,法国最大城市,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

巴黎位于法国北部盆地的中央,横跨赛纳河两岸,是历史之城、美食之都和创作重镇,也是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印象派美术发源地,芭蕾舞的诞生地,欧洲启蒙思想运动中心,电影的故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地。巴黎又是世界公认的文化之都,大量的科学机构、研究院、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分布于全市的各个角落。

巴黎是欧洲最大的多元文化区域之一,有大量移民,官方语言为法语。

历史文化

公元358年,罗马人在巴黎建造了宫殿,这一年被视为巴黎建城的元年。罗马人起初将该城命名为Lutetia,在公元400年左右改名巴黎。

公元508年,法兰克王国定都巴黎。10世纪末,雨果·卡佩国王在此建造了皇宫。之后,巴黎成为法兰西王国的首都。

1789年,法国爆发了大革命。作为革命的措施之一,巴黎的很多地名被更换。大革命结束后,拿破仑对巴黎进行了新的扩建工作。此后的巴黎历经反法同盟占领、1830年七月革命、1848年革命。1870年普法战争和1871年巴黎公社期间,巴黎再一次遭到战争的破坏。此后巴黎经历了第二次大规模发展时期。作为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纪念,同时为了迎接巴黎世界博览会,于1889年修建了埃菲尔铁塔。

第一次世界大战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都没有遭到严重破坏,但是在二战期间被德军占领。1944年8月,巴黎解放。

战后巴黎继续向四周发展,到1970年代停止盲目扩张,改为发展郊区卫星城。如今巴黎作为法国的首都和政治、文化、商业中心,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自然环境

地处法国北部巴黎盆地中央,塞纳河蜿蜒穿过城市。狭义的巴黎市只包括原巴黎城墙内的20个区。巴黎市以及巴黎周围的上塞纳省、瓦勒德马恩省、塞纳-圣但尼省、伊夫林省、瓦勒德瓦兹省、塞纳-马恩省和埃松省共同组成巴黎大区。

气候变化

城市位于巴黎盆地中央,属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1月平均气温3℃,7月平均气温18℃,年平均气温10℃。全年降雨分布均衡,夏秋季稍多,年平均降雨量619毫米。

假期安排

元旦 Jour de l'an:1月1日:

耶稣受难日 Vendredi saint:复活节前的星期五

复活节 Lundi de Pâques: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

国际劳动节 Fête du travail:5月1日

二战胜利日 Victoire 1945, Fête de la Victoire:5月8日

基督升天日 Ascension:复活节40天后的星期四

圣灵降临节 Pentecôte:复活节后第50天

国庆节 Fête Nationale de la France:7月14日

圣母升天日 L'Assomption:8月15日

万圣节 La Toussaint:11月1日

一战停战日 Armistice:11月11日

圣诞节 Noël:12月25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