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三亚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8-02 14:24:17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三亚古称崖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文化多姿多彩。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崖州古城、落笔洞三亚古人类遗址等都蕴涵着丰厚的历史文化。

城市简介

三亚古称崖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文化多姿多彩。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崖州古城、落笔洞三亚古人类遗址等都蕴涵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三亚地处海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境内汇集了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森林、动物、温泉、岩洞、田园、风情等十大风景资源。2007年北京奥组委宣布三亚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国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无论你冬季来过冬,还是夏季来旅游,这里都是国内最佳的旅游目的地。

历史文化

“三亚”因三亚河(古名临川水)有三亚东西二河至此会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亚”。 三亚市古时称为崖州,它虽然位于祖国的最南端,却受中原文化的润泽、影响深远,有着灿烂的文化。这里是崖州古代、近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存较多文物古迹。早在秦始皇时期设置的南方三郡,崖州就是其中之一的象郡。汉代在现在的三亚市崖城镇设立了珠崖郡治,隋设临振郡,唐代改为振州。宋代成为我国最南端的地级规模的州郡。唐代宰相韩瑗、名僧鉴真,宋代名相赵鼎、大臣胡铨和纺织家黄道婆等先后来过崖州,对本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三亚地处海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境内汇集了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森林、动物、温泉、岩洞、田园、风情等十大风景资源。三亚是2008北京奥运会内地火炬传递的第一站。

假期安排

元旦: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

春节 :1月27日—2月2日

清明节:4月2日—4月4日

劳动节:4月29日—5月1日

端午节 :5月28日—5月30日

中秋节和国庆节:10月1日—10月8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