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鲁塞尔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7-06 14:25:30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王国首都。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布鲁塞尔一直被公认为是“欧洲的首都”,受到各大国际组织的青睐。欧盟总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及约1400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和大型跨国公司都纷纷将总部设立于此。

布鲁塞尔简介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王国首都。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布鲁塞尔一直被公认为是“欧洲的首都”,受到各大国际组织的青睐。欧盟总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及约1400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和大型跨国公司都纷纷将总部设立于此。

然而,布鲁塞尔也绝非只是一座大型的国际会展中心,在现代化建筑的表象下,布鲁塞尔的每个角落都涌动着艺术的元素。大广场四周集中了39座文艺复兴时期和路易时代的建筑精粹,那些哥特式的尖顶,巴洛克式的装饰,典雅华丽的镂刻雕塑都是艺术的瑰宝,难怪连法国大文豪雨果都称赞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

布鲁塞尔的建筑物,从带有浓郁中世纪风格的大广场到充满后现代艺术意味的欧盟建筑群,包含了多种元素和文化符号。布鲁塞尔最著名的建筑包括布鲁塞尔大广场及在广场中心的布鲁塞尔市政厅(198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圣弥额尔圣古都勒主教座堂、以巨大的玻璃温室著称的拉肯皇家城堡等。布鲁塞尔的另一个地标性建筑就是布鲁塞尔王宫。布鲁塞尔另一个标志性景观,就是小于连尿童雕像,这座铜像是游客的必游之地。布鲁塞尔的其它著名景点还包括纪念比利时独立50周年的纪念公园,圣心圣殿,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布鲁塞尔司法宫以及为欧盟组织建造的一系列建筑物。

布鲁塞尔也是一座休闲的城市。在参观完皇家美术博物馆、乐器博物馆、原子球、小尿童于廉、大广场、漫画博物馆以后,到欧洲最古老的购物街圣胡伯特购物拱廊逛逛,或者在附近的海鲜街品尝特色美食,欣赏一下布鲁塞尔流派纷呈的爵士乐,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历史文化

布鲁塞尔有1000多年的历史。公元979年,以森纳河流域为封邑的查理公爵,选择森纳河的圣热里岛为定居点,在岛上筑起要塞和码头,为自己修建了豪华的住所,从此这里出现了城市的雏形,当时称“布鲁奥克塞拉”,条顿语为“沼泽上的住所”之意。“布鲁塞尔”的名字,就是由此演化而来的。至13世纪时成为有相当规模的手工业城市,所产呢绒、挂毯和花边驰名全欧。15世纪为勃艮第公国行政中心之一,18世纪进行了大规模城市建设。1815-1830年与海牙同为荷兰首都。1830年10月4日比利时独立,定为首都,后几经变迁,遂形成今日的格局。

自然环境

布鲁塞尔是布拉班特省首府,是比利时首都。位于国境中部斯海尔德河支流塞纳河畔。面积162平方千米,人口约98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10,是比利时最大的城市。布鲁塞尔地形主要为平原和高原,山地面积较小。布鲁塞尔位于比利时中部,名胜古迹甚多。城区分为上城和下城。

气候变化

布鲁塞尔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10℃;年降水量835毫米。比利时属海洋性气候的温带阔叶林带,四季明显,旅游时间以春秋两季为佳。春天由每年3月21日至6月21日,气温为7℃到20℃之间;夏天由每年6月21日至9月21日,气温在15℃到35℃之间;秋天由每年9月21日至12月21日,气温在0℃到20℃之间;冬天由每年12月21日至3月21日,气温在-15℃到10℃之间。

假期安排

比利时啤酒节:九月份的第一个周末

复古圣诞节:每年12月24-25日

鸢尾花日:5月第一个周六和周日

欧洲日:5月的第二个周六

游走日:7月的第一个星期四

花地毯节:8月的第三个星期(只有偶数年才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