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釜山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23 15:39:10来源:WTCF

【导语】: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除首尔以外,又一个吸引游客的魅力城市。依海岸而建的花园别墅和饭店使釜山洋溢着浓郁的异国情调,也使其成为24小时灯火通明的旅游中心。

城市简介

(图片来源:chinese.visitkorea.or.kr)

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除首尔以外,又一个吸引游客的魅力城市。依海岸而建的花园别墅和饭店使釜山洋溢着浓郁的异国情调,也使其成为24小时灯火通明的旅游中心。釜山市广安大桥的夜景,可以和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或东京台场的彩虹大桥相媲美,给来过釜山的外国人留下最难忘的惊艳回忆。

釜山永远是车水马龙的。这里的人在摆满鱼虾等海鲜的市场与街巷间川流不息,港都风情浓郁。在札嘎其市场可品尝到刚刚上岸的活鱼宴和各种海鲜料理。而秋天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则是全世界电影人最向往的追梦之地,这些地方都充满了釜山独有的活力和能量。釜山将韩国港口城市的迷人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历史文化

在高丽王朝时期(十世纪至十四世纪末),釜山被称为Busanpo,Busan的意思为“釜状的山”这是根据城市后面山的形状而得名。而po,则是“海湾”或“海港”的意思。从十五世纪早期开始,釜山被朝鲜指定为商贸港口,与日本开展贸易往来,并允许日本人在这里定居。1592年后,釜山被日本人侵入并沦为日本殖民地。1607年战争以后恢复了外交关系,釜山得以重建。18世纪后叶,日本的势力大肆膨胀,企图侵占韩半岛及大陆,朝鲜民族予以顽强的抵抗。1876年以后与日本重新定位了睦邻友好关系并建立了外交关系。1876年釜山成为朝鲜第一个国际性的港口,并从1883年开始恢复了与日本的一般商贸往来。1910以后,釜山成为日本保护国的城市,城市中心成为繁华的商埠。在日本统治时期(1910-1945),快速发展成为现代化的港口城市,轮船可从釜山码头直接开往日本的下关。1924年还开设了通往中国、俄罗斯的蒸汽机车铁路。这是在电气化火车还未被引进时朝鲜最早的蒸汽火车。在朝鲜战争时期(1950-1953),釜山是联合国运送装备和供给到朝鲜的唯一港口。城市周围还保留着很多当年联合国军队建造的防御工事和设施。在当时,釜山也是接受从海外返回难民最多的城市。从1978开始,釜山开放了三个集装箱港口码头,2013年釜山港口的设施和吞吐能力使其成为世界第三大港口。

自然环境

釜山广域市位于朝鲜半岛东南端,釜山西北绵延纵伸的是太白山脉的余脉。西北方丘陵山地相连,东南方是大海。洛东江位于西北山区。最高峰金井山位于北部。韩国最大的河流洛东江从西北山区向西南流入朝鲜海峡。

气候变化

釜山是海洋性副热带季风气候,很少有过热或过冷的天气。由于海洋的因素,釜山5到7月份的气温要比韩国内陆地区凉爽。冬天寒冷,相对干燥,是韩国降雪最少的地方。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