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雅典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07 17:49:11来源:WTCF

【导语】:雅典是希腊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城市总面积为412平方公里,人口约380万,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

城市简介

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已有3400年的历史。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希腊是西方哲学的摇篮,雅典也因此被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和民主的起源地,其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尤其对罗马产生重大影响。

现在雅典是欧洲大城市。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

如今,雅典是一个国际大都会,是希腊经济,金融,工业,海事,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欧洲大陆最南端的首府。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雅典在诸多方面都占有重要地位,被公认为全球化大都市。 它是东南欧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拥有庞大的金融部门,其比雷埃夫斯港是欧洲最大的客运港,也是世界第二大客运港。 

雅典拥有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雅典卫城和中世纪达夫尼修道院(Daphni Monastery. )的所在地。 雅典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的主办城市,108年后,它迎来了2004年夏季奥运。 雅典是国家考古博物馆的所在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古希腊文物馆藏以及新卫城博物馆。

(图片来源:www.thisisathens.org)

历史文化

雅典是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公元前1000年,雅典成为古希腊的核心城市。从公元前9世纪晚期到8世纪初,雅典已有贵族的豪华墓葬,铁器和青铜生产也发展迅速,达到建立城邦——早期的奴隶制国家的程度。梭伦是雅典城邦的第一任执政官,庇西特拉图是他的继任者。在他们统制时期,雅典工商业有显著发展。公元前5世纪成为西方文化的摇篮。

公元前492年,希波战争爆发,波斯在几个大的战役中均战败,直到公元前449年希波双方缔结和约,战争才结束。公元前431年6月,雅典和斯巴达之间的伯罗奔尼撒战争爆发,历时二十余年,以雅典失败告终。

中世纪雅典开始衰落,拜占庭帝国统治期间又得到复苏。在圣战期间,雅典由于和意大利的贸易往来而兴旺繁荣。在奥斯曼帝国统治期间,雅典再次衰落。19世纪,雅典成为独立希腊的首都。

一战期间,希腊加入协约国。二战期间,希腊遭到德国入侵。1974年7月,希腊军政府垮台,12月举行公民投票,有69%的民众赞成终止君主制度,确立国家政体为共和制,希腊王国至此宣告灭亡,走入历史。

自然环境

雅典位于阿提卡的中心平原地带,四周群山环绕。西面是艾加里奥山,北面是帕尼萨山,东北面是彭特里山,东面是伊米托斯山,西南面则是萨龙湾。 利卡维特斯山是雅典最高的山丘之一,在此登高远眺,整个阿提卡盆地的景色尽收眼底。

气候变化

雅典具有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并获得足够的年降水量。 雅典气候的主要特征是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从每年10月中旬到次年4月中旬有大量的降水;夏天则降雨量很小,通常为暴雨或雷暴,每月一次或两次,7月和8月是最干旱的月份。 由于雅典地处雨影区,因此雅典和欧洲其它地中海气候的城市相比是非常干燥的。北部郊区的丘陵地带气候略有不同,冬天的温度更低一些,降雪也相对多一些。

假期安排

新年:1月1日

主显日:1月6日

净周一:复活节前41天

希腊国庆节:3月25日

复活节:耶稣受难日到复活节星期一

劳动节:5月1日

五旬节:复活节后的第7个星期日

圣母安息日:8月15日

抗击意大利入侵纪念日:10月28日

圣诞节:12月25-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