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达佩斯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14:13:23来源:WTCF

【导语】: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

城市简介

布达佩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多瑙河在欧洲流经很多城市,而布达佩斯一直享受着“多瑙河上明珠”和“小巴黎”的美称。在这座城市很容易辨别方向:多瑙河是南北走向,所以布达在西,佩斯在东。布达佩斯有“东欧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誉。布达佩斯最重要的名胜都位于多瑙河畔。在西岸布达一边岩石陡峭的山上树立着自由碑和城堡。山下有盖勒特浴场,其下游是布达佩斯技术和经济大学的主楼。城堡的北面的山上有布达城堡。今天城堡里是国家图书馆、匈牙利国家画廊和市博物馆。

历史文化

布达佩斯有记载的历史开始于罗马帝国89年建立的的一个城堡阿奎库以及在它北部建立的居民区,这个居民区位于今天的老布达区。1839年至1849年两城之间在匈牙利改革家伊斯特凡・塞切尼的建议下建成了第一座正式桥梁。今天这座桥以伊斯特凡・塞切尼命名。几个世纪以来,匈牙利族人游荡在东欧平原上。之后,他们迁移到原阿瓦王国的旧址——喀尔巴纤山盆地并最终定居。公元896年,匈牙利人在阿尔帕德君王的领导下征服此地。他们很快抛弃了以狩猎为主的游牧生活方式,转为农耕。公元955年,奥特大帝(后来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在奥斯博格击败匈牙利人,迫使他们放弃了继续西征的计划。从此,匈牙利人开始向西方基督教世界国家和文化靠拢。匈牙利的剧院艺术在欧洲很有名,有悠久的传统。电影艺术已于这个世紀初在匈牙利的文化生活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很多匈牙利的诗人、作家、导演、音乐家、作曲家、歌唱家、舞蹈家、画家、建筑师、科学家和发明家等人物不仅在匈牙利闻名,而且蜚声世界。

自然环境

布达佩斯位于多瑙河畔。多瑙河在这里离开匈牙利中部的山区,进入匈牙利大平原。布达佩斯的最高点高527米。地质上布达佩斯正好位于一个断层上,因此布达有许多温泉。

气候变化

依靠山脉的遮挡以及内陆的位置,布达佩斯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冬季温暖,夏季炎热,1月的平均温度为-1°C,7月的平均气温为21°C。初夏是降水量最高的时候,平均年降水量为约600毫米。

官方网站

http://budapest.hu/sites/english/Lapok/default.aspx/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