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也纳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4-26 17:03:21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维也纳有180万人口,是奥地利首都、最大的城市,位于多瑙河畔。


(图片来源:维也纳旅游局官网)

城市简介

维也纳有180万人口,是奥地利首都、最大的城市,位于多瑙河畔。其人口数量位居欧盟城市人口数量第七位。20世纪前,维也纳是德语人口最多的国家。一战奥匈帝国解体前,其人口曾达到200万。时至今日,维也纳的人口数量仅次于柏林。维也纳还是很多主要国际组织的驻地,如联合国、石油输出国组织等。维也纳位于奥地利东部,与捷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接壤。

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以其强大的音乐历史闻名于世。除此以外,维也纳更因为心理分析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关系,而被誉为“梦之都”。

历史文化

维也纳在新石器时代已有人居住。凯尔特人在约公元前500年建立维也纳,称其为“Vedunia”。公元15年成为罗马帝国的一个前线城市,公元1世纪罗马人曾在这里建立城堡。从德奥吞并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奥地利被纳粹德国合并,维也纳的首都地位随之消失,直至1955年奥地利获得独立,才重获首都地位。

自然环境

维也纳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麓维也纳盆地之中,最高海拔151米,最低海拔542米,多瑙河穿城而过。维也纳面积414.65平方公里,是奥地利地理面积最大的城市。城市最早的居民居住于市中心,当时位于多瑙河的南部,后城市规模逐步沿河的两侧扩张。

气候变化

维也纳属于温和的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全年气温变化较小。

假期安排

元旦New Year's Day:1月1日

主神节Epiphany:1月6日

劳动节May Day:5月1日

耶酥升天日Ascension Day:复活节40天后的第一个星期四

圣灵降临节Whit Monday:复活节后第50天

基督圣体节Corpus Christi:三一主日后的星期四

圣母升天节Assumption Day:8月15日

奥地利国庆节Austrian National Day:10月26日

诸圣节All Saints' Day:11月1日

圣母纯洁成胎节Feast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12月8日

圣诞节:12月25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