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发布 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9-09-04 14:10:47来源:WTCF

【导语】:9月3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正式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综合排行和6个单项排行前20名城市。综合排行前十名分别为:纽约、东京、伦敦、巴黎、北京、迪拜、香港、首尔、上海、巴塞罗那。

9月3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正式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综合排行和6个单项排行前20名城市。综合排行前十名分别为:纽约、东京、伦敦、巴黎、北京、迪拜、香港、首尔、上海、巴塞罗那。单项排行中,伦敦位列城市知名度首位,纽约位列产业景气度排行首位,巴塞罗那、东京、曼谷、巴黎分列城市智慧度、旅游便捷度、经济贡献度、旅游满意度单项榜单首位。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要学术研究成果之一,作为一项关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状况的年度研究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开展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评价研究,发布世界旅游城市排行榜,主要目的是通过总结世界主要旅游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旅游城市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选取了100个城市作为样本,其中包含62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和38个非会员城市,覆盖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的主要数据以欧睿信息咨询公司2018年的数据为基础,同时吸纳了欧洲城市营销组织、经济学人信息社、猫途鹰、万事达、能比奥、森基金、科尔尼和英国《卫报》等旅游机构和媒体,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世界民用航空组织、世界酒店联盟等国际组织公开发布的有关数据及排行榜,体现了排行榜的综合性、代表性和权威性。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从城市知名度、产业景气度、城市智慧度、旅游便捷度、经济贡献度、旅游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全球旅游城市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为未来旅游城市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贡献度”前20名中,中国上榜城市最多,共有五个城市,分别为澳门、香港、北京、广州和上海。在“交通便捷度”榜单中,东京、马德里、维也纳、伦敦和阿姆斯特丹排名前五,中国香港、上海排名第十、第十八。在 “城市智慧度”榜单中,中国与美国上榜城市最多,各有四个城市,巴塞罗那、香港、鹿特丹、法兰克福和马德里跻身前五名。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