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邵琪伟:城市是居民的幸福家园也是游客的旅游乐园

发布时间:2013-09-19 08:00:00来源:WTCF

【导语】:9月12日上午,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9月12日上午,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等重要文件,确定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这是中国旅游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引领中国旅游产业走向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预计到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40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达1.36亿人次,入境过夜旅游人数达6100万人次,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达1.2亿人次。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旅游业发展成果,并继续为世界旅游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旅游业发展经验表明,城市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与旅游业的发展相互依存、相得益彰。城市不仅是旅游的客源地、目的地,也是旅游产业的集聚地和增长极。城市完善的旅游设施、优质的服务、众多的旅游企业以及巨大的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推动着旅游业持续发展。同样,旅游业对城市发展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旅游业不仅是城市的形象窗口、活力源泉,也是城市重要的产业支撑和软实力的体现。世界各国和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证明,因景兴城、由旅旺城的事例数不胜数。当今世界,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不但应当是宜居之城,同样也应是宜游之城;不仅是当地居民的幸福家园,也应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乐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首个以城市为主体、将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旅游组织,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会员城市分享旅游发展经验、增进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受到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工作,切实加强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旅游与城市的和谐发展与共同繁荣。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