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雕塑公园“神游”60余世界城市

发布时间:2013-09-27 08:00:00来源:WTCF

【导语】:9月12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107个会员单位中,有102个会员单位出席会议。

9月12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107个会员单位中,有102个会员单位出席会议。会上发布了《北京共识》,为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奠定基础。据悉,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落户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后,游客将在这里体验3D“神游”世界知名城市的乐趣。

增加49个正式成员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率先倡导,与众多国际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开幕式上举行了新会员加盟仪式,联合会正式成员总数已由成立时的58个会员增加到107个,其中新增包括华盛顿、雅典、日内瓦、扬州等21个城市会员;新增南航、歌诗达邮轮、中国日报等28个机构会员,新京报社今年作为机构会员加入到联合会中。

峰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3巡展将登场王府井商业街。50多家参展单位,将通过如“签章活动”、“3D立体画互动”等,向观众展示各自城市的文化与魅力。

共同签署《北京共识》

开幕式上发布了全体会员共同签署的《北京共识》,这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奠定基础,引领会员对制定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专业设施和旅游接待服务等行业标准取得共识的纲领性文件。同时,联合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也于昨日举行成立仪式。

石景山将建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

峰会的另一大亮点是推出了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该中心将建于长安街西延长线,石景山区东部,分为南区和北区。

南区位于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主要板块包括:我的梦想;综合体验馆;游客服务中心;城市魅影;城市穿梭;城市味道;数字沙盘;城市秀场;世旅万象和真诚之水等10个体验项目,其中“真诚之水”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永久标志物坐落于此。

建成后,将有北京、洛杉矶、布宜诺斯艾利斯、巴塞罗那、香港等60多个城市的旅游3D影像、旅游风景图片及城市吉祥物在这里展现,游客将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世界各大旅游城市的旅游资源。日常这里将开展旅游体验、从业人员培训、学术研究等工作。

该体验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不久之后将向公众开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