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7-09-21 11:16:12来源:WTCF

【导语】: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20日,峰会进入到论坛环节。围绕“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峰会主题,峰会设立了“旅游城市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政策环境促进旅游投资”“中国出境游的新趋势和市场业态变化”四个分论坛...

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20日,峰会进入到论坛环节。围绕“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峰会主题,峰会设立了“旅游城市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政策环境促进旅游投资”、“中国出境游的新趋势和市场业态变化”四个分论坛。论坛进行期间,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研究成果。本届论坛有来自旅游城市代表、旅游机构高层、知名学者等约400余人听会。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做专题演讲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论坛一沙发论坛

旅游城市面临挑战,积极应对寻求解决

上午的首个论坛集中讨论了“旅游城市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的相关问题,由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卡尔·韦伯主持。亚太旅游协会(PATA)副主席克里斯·博特瑞尔、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及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先生分别做专题演讲。随后的沙发论坛围绕“数字化时代给旅游城市带来的挑战”及“世界旅游城市如何应对旅游面临的挑战”两个问题进行讨论。巴塞罗那旅游局局长胡安·托雷拉先生、开普敦旅游局局长特恩斯·维维安博士、丹麦罗摩旅游机构执行顾问彼得·罗莫·汉森先生、友好中国执行总裁葛华德博士、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局局长冈萨罗·罗布列多先生参与讨论,在全球化趋势的推动下,旅游在成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源泉同时,旅游城市共同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世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承担着旅游集散中心的重要功能。围绕旅游城市面临的诸多挑战和解决方案,本次论坛所作的讨论将会为旅游城市的未来全球化发展提供借鉴。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女士介绍青岛品牌形象建设经验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布达佩斯副市长亚历山大·萨雷女士介绍布达佩斯旅游资源的独特之处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美高梅国际度假酒店集团首席销售官迈克尔·多明戈斯先生介绍了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品牌建设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论坛二沙发论坛

加强城市品牌建设,提升旅游城市竞争力

10时45分开始的第二个讨论议题是“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丁培毅教授主持本场论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推动旅游全球化观念,探索多边合作机制,加强品牌推广建设,倡导建立合作共赢世界旅游新格局,讨论“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议题可以说是一个持久性的话题。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女士从“旅游吸引力的发展”、“城市亲和力的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城市品牌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青岛城市在品牌形象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布达佩斯副市长亚历山大·萨雷女士也介绍了布达佩斯吸引游客的独特之处,美高梅国际度假酒店集团首席销售官迈克尔·多明戈斯先生介绍了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品牌建设。马来西亚槟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先生、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劳拉·阿尔托女士、巴拿马副市长蕾莎·班菲尔德女士、莫斯科市政委员会委员纳托·切切拉什维力等都详细介绍了各自城市独特的品牌形象及品牌建设。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论坛三沙发论坛

共享旅游政策,促进旅游投资

推介午餐会后,与会嘉宾参与议题为“政策环境促进旅游投资”的第三场主题讨论,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孟芳博士主持会议,联合会投资分会秘书长李伟群先生、卡拉奇市长沃西姆·阿克塔尔·汗先生、华盛顿旅游局副局长特蕾莎·贝尔帕茜各发表了专题演讲。随后的沙发论坛由瓦莱塔副市长迈凯利夫·克里斯蒂安·达伦先生、棕榈投资董事长张辉先生、洛杉矶世界贸易中心总裁斯蒂芬·程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宋瑞博士、佛罗伦萨政府商务旅游部主任露西亚·德·塞尔沃女士参与。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美国国际旅游公司(ATI)总裁汉努瑶女士发表专题演讲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活动期间恰逢ATI总裁汉努瑶女士生日,工作人员送上惊喜

推动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峰会论坛精彩呈现

论坛四沙发论坛

全球化影响出境游,市场业态新变化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出境游人数年年攀升,2016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超过1.2亿,如何把握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脉搏,在市场中抢占先机,最后一场论坛关于“中国出境游的新趋势和市场业态变化”的讨论颇具现实意义。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罗杰·卡特作为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主持会议。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邹统钎教授、途牛旅游网副总裁葛宇菁先生、美国国际旅游公司(ATI)总裁汉努瑶女士发表专题演讲。随后的沙发论坛由腾讯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先生、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局长阿卜杜拉菲亚·佐伊特纳先生、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孟志军、意大利都灵副市长萨科·埃尔伯托先生、爱丁堡旅游集团总裁罗宾·沃斯诺普先生参与。

这四个论坛的主题紧扣当今旅游业发展趋势,围绕当前旅游业的热点,汇集了旅游城市、机构、学者和业内精英的精彩观点,以数据和事实展示了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变化。相信这些讨论内容能进一步引导社会和旅游业界全面深入地关注全球旅游业共同面对的核心理念和发展目标,倡导城市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和市场业态的效能转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