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焦作市参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

发布时间:2013-10-23 08:00:00来源:WTCF

【导语】:又一个金色的九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代表齐聚美丽的北京,参加9月9日至14日举行的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暨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

又一个金色的九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代表齐聚美丽的北京,参加9月9日至14日举行的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暨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作为发起城市和首批会员城市,我市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借助这一宣传推介平台,加强了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充分展示了焦作旅游形象。

峰会期间,我市与其他会员城市一起签署了世界旅游城市旅游服务指南总体框架《北京共识》,还在峰会城市旅游论坛上,与马耳塔首都瓦莱塔市、马来西亚槟城市以及我国牡丹江市、张家界市、阿勒泰市一起,围绕“旅游城市合作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在热闹的王府井步行街举办的2013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上,焦作旅游更是大放异彩。在国内外40多个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设置的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厅中,焦作展台位置醒目、布置大气,突出了“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品牌,展厅内悬挂的云台山红石峡、神农山龙脊长城、青天河鲸鱼湾、陈家沟太极广场等我市经典景区图片分外抢眼,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和咨询。

为利用好这次宣传推介平台,市旅游局还精心准备了精彩、地道的太极拳表演,博览会期间每天在中心舞台上演两场焦作太极拳专场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整个王府井步行街被围得水泄不通,宣传效果凸显。同时,我市还发放了5万份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自驾游优惠卡和旅游纪念品。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峰会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作为会员城市,我市的3D城市风光片、城市标志等都在体验中心永久展示。今年十一期间,作为宣传展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各城市的重要窗口,世界旅游城市体验中心将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2012年9月14日在北京成立,经过一年运行,目前正式会员已由58个增至77个,并成立了由全球知名旅游机构和旅游院校的15位业界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在世界旅游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市以首批城市会员和发起城市身份,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打开了焦作走向世界的大门,既是焦作与世界各国知名旅游城市开展交流的平台,又是展示焦作城市形象,提升焦作旅游美誉度的绝佳舞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