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是否想去中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福建平潭小岛安静地住一周?

发布时间:2018-09-25 15:10:34来源:汽车自驾游

【导语】:平潭的发展需要战略,没有战略的发展,很难在竞争的状态下取得优胜的成绩。 战略有很多,包括服务战略、建设战略等。不要把所有设想的东西都往平潭岛的规划里塞。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发挥平潭的亮点。

是否想去中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福建平潭小岛安静地住一周?

➡背景资料

*福建的平潭,俗称海坛,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

*规划中的京台高速是从平潭穿越海峡,在新竹与台湾公路网相连,全长125公里(目前尚未进入实质性阶段)。

*台海隧道一旦建成,跨越台湾海峡的陆路交通将在约4个小时的海运交通基础上大为缩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德村志成,在国际旅游岛研讨会提出“走进平潭,一路平坦”的发展愿景。

➡平潭的发展需要战略,没有战略的发展,很难在竞争的状态下取得优胜的成绩。

战略有很多,包括服务战略、建设战略等。不要把所有设想的东西都往平潭岛的规划里塞。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发挥平潭的亮点。

➡从认知学的角度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是要找到“亮点是什么”。

希望我们共同来发掘平潭的亮点,再根据这个亮点下手,而不是去一味地引进跟这个亮点无关的东西。当然,有些引进是必要的,热源是可以获得人气的。但平潭最应该知道,当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的时候,还能否创造出安静的氛围?这就和开发的战略有密切的关系。平潭是否需要既静又动的发展模式,如果答案是两着都需要的话,那么如何划静区与动区的布局就非常关键了。

➡在旅游“软件”建设方面的战略,我最擅长、喜欢的是“服务战略”。

服务战略是所有战略中投资最小、获益最快最大的战略。如果平潭岛能够善用服务战略的话,必将获得高度的认可,因此必须要从服务下手,做好人员的培训。

全文链接➡是否想去中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平潭小岛安静地住一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