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日本旅游学者:建议平潭向"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5 13:37:40来源:中新网福建

【导语】:“平潭要走精致化旅游路线,逐步从海洋旅游目的地转变为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9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研讨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德村志成如是说。

“平潭要走精致化旅游路线,逐步从海洋旅游目的地转变为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9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研讨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德村志成如是说。

据德村志成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日本游客来中国大陆旅游的路线一般只有两条,一条是上海→黄山→苏州→杭州,另一条是北京→西安→桂林→上海。“每个省只玩一个地方,停留时间短。但日本游客却会花一周时间来参观台湾,玩遍台湾的东西南北。”

为什么台湾可以把游客留下来呢?德村志成认为,是因为台湾为游客提供的旅游服务更加精致,包括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而平潭的自身条件完全可以满足游客对“五感”的要求。

德村志成说,平潭也拥有这“五感”,那就是看海景、听闽剧、闻水仙花香、吃原生态健康的平潭菜、触碰平潭的细沙与珍贝艺术。这“五感”满足了,游客的脚步就放慢了,才有可能细品平潭的魅力。

德村志成又以日本冲绳县为例,对平潭未来旅游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他说,平潭与冲绳在自然条件上比较类似,自然资源以海岛风光为主,比较明显的不同只有冲绳面积比平潭大,而且有温泉。

数据显示,2017年,来到平潭的游客人数是387万人次,人均花费742元人民币;来到冲绳的游客人数有957万人次,人均花费4728元人民币。

据了解,在冲绳有很多观光休闲设施,包括17个露营地、23个高尔夫球场、37个海水浴场、31座博物馆,以及滨海游艇港、观光牧场、动植物园等等。这些观光休闲设施延长游客的游玩时间,进而让人均花费上升。

德村志成建议,平潭可以加大在观光休闲设施方面的建设力度,往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发展,走精致化旅游路线,提升旅游的质量。“平潭不该成为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拿来的‘超市’,而是要成为一个精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