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给你最好逛的巴黎市集!

发布时间:2016-11-30 18:26:03来源:法国航空官方微信公众号

【导语】:巴黎人如此钟爱市集,一是因为货物齐全,只要花些时间,通常都能如愿以偿;二是因为购物氛围好,买主卖主如朋友般一边闲聊,一边讨价还价,他们的快乐已经超越了买卖本身。所以来到巴黎,各种各样的市集不能错过!

圣图安跳蚤市场

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

巴黎圣图安跳蚤市场在地铁4号线终点站Porte de Clignancourt,绵延1.7公里的街巷,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古董市场。来自世界不同时代的家具、灯具、绘画、老照片等,在这里可以找到任何东西,别人眼中的过时商品,也许就是某人的宝贝。

跳蚤市场主要分为几个区域:

1.马克利市场(Marche Malik):主要经营二手服饰、配饰、民族风商品。

2.堪博市场(Marche Cambo):主要经营画作、家具、艺术作品。

3.拜伦市场(Marche Biron):主要经营古董和艺术作品。

4.朱尔斯巴耶斯市场(Marche Jules Valles):主要经营小古玩、家具、印刷制品。

5.保罗伯特市场(Marche Paul Bert):主要经营古董、优质的小古玩。

6.赛贝特市场(Marche Serpette):主要经营19世纪末的新艺术、古董和画作等。

这里充满巴黎人的生活情趣和格调,不要小看这一家家店铺。也许某个店铺的主人曾经在博物馆工作过,这些充满故事的古董家具曾经是他们的宝贝,如今他们要与更多的人分享。

营业时间:

周六9:00-18:00

周日10:00-18:00

周一10:00-17:00

交通:

地铁4号线Porte de Clignancourt

地铁13号线Garibaldi


巴士底市集

Marché Bastille

巴黎规模最大的露天市集之一,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市集靠近巴士底广场的前半段,主要是印度或摩洛哥蔬果摊贩。后半段则以法国食材摊贩为大宗,可以见到一些有特色的菇类专门摊贩、农场直达菜贩、生猛海鲜摊等。

美味熟食的部分,因为巴士底市集就像个巴黎族群大熔炉,所以各种移民特色菜都看得到:黎巴嫩小吃、柬埔寨小吃、非洲家庭菜、葡萄牙熟食、西班牙熟食、法式烤鸡…...当然,绝对不能忘了好吃的法国可丽饼!

地址:Boulevard Richard Lenoir 75011 Paris

交通:地铁5号线Richard Lenoir


红孩儿遮顶市集

Marché couvert des Enfants Rouges

红孩儿市集是全巴黎最古老的遮顶市集,演变到现在,虽然重点不再是生鲜摊位,但绝对可以公认为美食最多、最密集的市集!

意大利菜、日式家庭菜、黎巴嫩菜、北非塔京 (Tarjin) 燉锅菜、有机生蠔霸…...还有有机可丽饼,不胜枚举的超棒小吃摊,更是摊摊物美价廉!在市集享用完美食,回去的路上还可以买些水果和花,度过一个完美的旅途!

地址:39, rue de bretagne 75003 Paris

交通:地铁8号线Filles du Calvaire


蒙日市场

Marché Monge

蒙日市场位于拉丁区,是很有巴黎地道家常风味的市集。虽然很小巧,却总是人声鼎沸,生鲜水准都很不错,几摊熟食铺的美味也很值得尝试。

探访完市集,沿着鼎鼎大名的rue Mouffetard慕浮塔街继续逛,更能细细体会法国家庭欢愉的周末气氛。沿街有很多大学生喜欢聚会的经济型餐厅、特色的巧克力店、食材铺、面包店等等。还可以到有巴黎有名的柠檬塔甜品店Carl Marletti大享口福。

地址:place monge 75005 Paris

交通:地铁7号线Place Monge


哈斯拜有机市集

Marché Biologique Raspail

第六区哈斯拜大道上的周日有机市集,是最多巴黎名人出没的菜市场,这个市集之所以“贵气十足”,是因为那儿的顾客一个个打扮得光鲜亮丽,衣着考究,一望即知非富即贵,据说连老牌女星凯瑟琳•丹妮芙也来这儿采购。

有机市集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找到一些一般市集没有的食材,或健康特色的熟食。这里多是有机农产品,质量一流,新鲜美味,但种植成本高,价格也确实比一般露天市集贵。

地址:boulevard Raspail 75006 Paris

交通:地铁12号线Notre-Dame des Champs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