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欧洲城市之里加——“北方巴黎”

发布时间:2016-11-09 16:32:45来源:太仓日报游天下

【导语】:拉脱维亚首都里加(Rīga) 坐落在海湾深处,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大的城市。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Rīga) 坐落在海湾深处,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大的城市。它完好保留了城市的历史风貌,同时拥有众多精美绝伦、独一无二的新艺术主义建筑,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游客慕名前来。

古都里加分为老城和新城。老城在道加瓦河右岸,面积不大,有运河环绕。老城弥漫着浓郁的中古时代城市特色,房屋低矮、街道狭窄,屋顶多用红瓦,每座屋顶上有一只闪光的金属制的公鸡──风信鸡。新城区具有浓厚的现代气息,街道宽敞整齐,建筑壮观,喷泉、纪念像和雕刻随处可见。

主要景点有:圆顶教堂、圣约翰教堂、里加市政厅广场等。

黑顶房子Blackheads' House

黑顶房子建于1344年,最早是未婚德国商人的黑顶行会。这座房子在二战期间曾经被毁,但在后来得到了重建。

拉脱维亚被占时期博物馆Museum of the Occupation in Latvia

拉脱维亚被占时期博物馆位于一座苏联时代的建筑中,它详细记载了1939年至1991年间拉脱维亚被纳粹和苏联占领期间的历史。

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Lutheran Church

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高高矗立在里加市中心,尖顶上拥有俯瞰里加全城的最好视野。

圆顶大教堂Dome Cathedral

圆顶大教堂赫然矗立在教堂广场(Doma Laukums)上,是波罗的海地区最大的教堂。它始建于1211年,里面有一个由6768根管子组成的管风琴,于1884年完工。

圣雅各大教堂St Jacob's Cathedral

圣雅各大教堂的内部结构完成于1225年,拉脱维亚第一场路德教礼拜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如今这里是里加天主教会大主教教区所在地。

里加城堡Rīga Castle

里加城堡建于1330年,最早是立沃尼亚骑士团(Livonian Order)的总部。如今,这座城堡转换了身份,是拉脱维亚的总统府和艺术与历史博物馆。

拉脱维亚民族史露天博物馆 Latvian Ethnographic Open-Air Museum

拉脱维亚民族史露天博物馆位于里加东郊的一片森林内,里面有100多座来自拉脱维亚各地的木结构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神奇的东欧风情。

自由纪念碑Brīvības bulvāris

自由纪念碑建于1935年,被里加当地人亲切地称为”Milda”,上面曾经立有俄国统治者彼得大帝的雕像。

三兄弟之屋Three Brothers

三兄弟之屋位于教堂广场的背后,是里加老城中风格各异的建筑中的典范,和爱沙尼亚塔林的“三姐妹之屋”相映成趣。

里维广场&猫宅Livu Square & Cat House

里维广场周边有一排色彩缤纷的18世纪建筑,它们大多数都被改造成了餐馆和啤酒屋了。附近有一座猫宅,它是以蹲在屋顶上的黑猫而命名的。

市政厅Town Hall

市政厅位于黑顶房子对面,广场的西北侧。这座房子在二战期间曾经被毁,但在后来得到了重建。

军火库Powder Tower

军火库呈圆筒形,建于14世纪。如今这里面开辟了一座战争博物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