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行走槟城,感受不一样的热带风情

发布时间:2016-08-26 17:17:30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导语: 话说槟城是于1786年由FRANCIS LIGHT莱特海军上校所发现的。当莱特抵达时,这里还是人烟稀少的岛屿。有故事流传,说当年莱特用大炮将金块射进内陆去,来鼓励人们协助开发这片土地。

槟城位于热带海岛,拥有碧海蓝天、细白沙滩等自然美景,加上岛上遍植槟榔林,因此获得了“印度洋绿宝石”的美誉。同时槟城也是一座汇集了多元文化的城市,从早期的印度、中国移民,到英国、荷兰、葡萄牙的殖民统治,各民族在此交融,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信仰、艺术、美食……多样化的文化正像槟城老街的房子,古朴而斑斓多彩。

马来西亚土地属于个人私有,居住区的建筑一直按照居民们的意愿“生长”着。那些在国内已然成为观光景点的“老街”、“风情街”,在这里却是槟城人真实生活的一部分。在质朴的老街小巷,依稀能感受到槟城人的生活状态,那些外墙斑驳的三层小楼,楼上是自家住宅,楼下则经营着已经历经几代的祖业——岁月就在家庭工厂的敲敲打打中无声流过。偶然经过一栋特别古旧,看上去好像已经废弃的楼房,门口却挂着《光华日报》报社的招牌,这份1910年由孙中山创办的报纸,至今仍然在印刷发行,槟城每个报摊都有卖,2马币(约合人民币4元)一份,厚厚的一沓正好印证了历史的厚重。

如果要真切体会槟城的“慢生活”,游客可以将落脚地选在乔治镇的爱情巷。爱情巷的得名,是因为这条小巷曾是有钱人金屋藏娇的地方,现如今,伊人远去,小巷换了另一种风情,路边小院中隐蔽着大大小小的旅社和酒吧。不少西洋面孔的背包客在旅社门前的躺椅上读书,或在安静的酒吧来一杯啤酒听听歌,或等华灯初上时同当地人一起逛逛夜市……不管是宁静还是喧闹,旅客在这里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游玩方式。

尝鲜锦囊

交通:每天都有航班从吉隆坡到槟城。也可搭乘轮渡或火车。市內交通有巴士, 的士和人力三轮车,每小时有一班机场至市内的巴士。游览槟城的最好方式是漫步,或坐一下三轮车兜兜转转。

住宿:槟城升旗山上"Bellevue"旅馆,历史可追溯到早年英国东印度公司时代;张弼士故居,其中一些房间改成旅社,价格由200马币起,住在这里可以和历史同眠;爱情巷(LoveLane)有不少老房子,已改成小旅社,是背包客们的热选,每人10到20马币。

购物:推荐去Reggie Lee的漫画商品专卖店看看,Reggie Lee是马国著名漫画家,以颠覆流行商品文化闻名。

景点推荐:

极乐寺:看万盏灯火感受万丈佛光

极乐寺建于1891年由福建鼓山涌山涌泉寺方丈妙莲禅师所建,是一座宏伟的佛寺,堪称为东南亚地区最大、最美的佛寺庙宇。寺中有座白色的七层塔,高三十公尺,是一座融合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建筑特色。

小印度:浓郁西亚味道

小印度位于乔治市东北端,印度社区集中与Market Street、Penang Street、Queen Street一带,这里周围有浓郁的的印度香料味道、地道音乐以及各行各业的印度服饰和土产,令你感觉犹如置身于印度境内。

张弼士府第:中国传统建筑奇葩

张弼士府第位于莲花河街14号,这座"蓝屋"被联合国评选为亚太区保护得最好的历史古迹。这是槟城政府竭力保存古迹文物的成果。张弼士16岁便只身从广东大埔来到南洋开创大业,显赫一时,他在1916年过世时,英国政府亦为他下半旗致哀。

槟城小吃:给胃口最好的交代

槟城被喻为"美食小天堂",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这里的道道地地的美味餐点和小食早已占据许多游客的心窝。

叻沙海南鸡饭: 大概都会以为海南鸡饭是海南特产,其实这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独特美味。用鸡肉上汤煮成的饭,配上白煮鸡肉或烧鸡肉,嫩滑的口感,胜于世间无数~文昌海南鸡饭应该是槟城最好吃的鸡饭。

椰浆饭: 椰浆饭不只是槟城人常吃的食物,也是马来西亚人的最爱。对马来西亚人来说,这种饭已经成为每天的早餐。用椰浆蒸煮而成的饭,佐以咖喱鸡、牛肉或鱿鱼、黄瓜、炒江鱼仔以及三巴辣椒酱,整齐地放在香蕉叶片里,似乎带有异域风味,又保持着当地特色,非常可口~

沙爹: 沙爹就是南洋风味的烤肉,但味道和中国的烤肉味完全不同,它是传统的马来食品,是将腌制好的牛肉、鸡肉、羊肉在炭火上烤,配上甜中带辣的花生酱汁,再加上黄瓜、洋葱和Ketupat(马来饭团)一起食用,嘴里塞满了喷香的丰盛,绝对是难以忘怀的味道!

肉骨茶: 这是从粤闽地区流传到马来西亚的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用新鲜排骨,加入各种佐料及药材熬成,可以边吃肉骨边饮茶,养身健康而且美味不已!

这里水果更是新鲜甜美,槟城全年气候怡人、阳光充沛,盛产榴莲。还有一些不常见的水果如黄梨、杨桃、番石榴,还有巴西龙眼、奇异果、越南龙果、韩国桃、热带苹果等,以及可以把所有食物都转上甜味的小芋头,俨然是一个水果天堂。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槟城详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