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海禅意游

发布时间:2016-04-20 15:49:19来源:travler.marriott.com

【导语】:置身繁华的大上海,身心俱疲之时,您是否想过寻个清静之地呢?以下5个地方,绝对可以满足您对都市禅意游的渴望。

置身繁华的大上海,身心俱疲之时,您是否想过寻个清静之地呢?以下5个地方,绝对可以满足您对都市禅意游的渴望。

襄阳公园

襄阳公园绿化较好,地理位置优越,南临淮海中路,距上海地铁1号线陕西南路站仅有几分钟的路程。每天早晨,老年人都会用水在公园的人行道上写下汉字。虽然这些水写字容易蒸发、存在时间较短,但是汉字书法的展现过程足以让人感到宁静。您可以站在这些业余书法家的身后感受整个过程,也可以跟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无论怎样,去襄阳公园游玩都会让人心情舒畅,美好的一天也由此开始。

龙华古寺


龙华古寺佛像(图片来源:imageBROKER)

龙华古寺可追溯到十世纪,绝对比地处闹市的静安寺更为安静,尤其是在早上和晚上。古寺的外部构造引人注目,不过您可以去寺内瞻仰造型各异的佛像,参禅悟道。去龙华古寺,您只需乘坐下行地铁,至龙华站下车。

吴淞江

吴淞江是黄浦江的一条小支流。如果您想找个更加宁静的去处,您可以从外滩出发向北走,然后在吴淞江向右拐。在这里,您可以完全释放压力、静思自省。日落时分,吴淞口附近的大桥便灯光闪闪,甚是美丽。因此,业内人士称,晚上是游览吴淞江的最佳时间。

1984书店

1984书店隐藏在上海迷人的法租界。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您都可以逃离到这个既隐秘又文艺的地方,一边看书,一边享用咖啡。(乘车路线:乘坐地铁至上海图书馆站下车,然后沿着湖南路走,在湖南路与武康路的交叉口即可看到1984书店)

安吉竹海


(图片来源:View Stock)

如果您的闲暇时间超过半天,比如说您有一天的休息时间,那么您可以去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安吉竹海进行放松。

从上海自驾车去安吉竹海只需4小时。在竹海景区,您不仅可以欣赏到令人窒息的风景,还可以品尝用竹子做的美食、登上观景台、乘坐过山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