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金边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7 11:15:29来源:WTCF

【导语】:金边位于柬埔寨的中南部地区,位于洞里萨湖,湄公河和巴萨克河的交汇处。从古至今,这些河流提供了丰沛的淡水和河流生态系统,为金边人民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条件,自然美景和繁荣的文化环境

城市介绍

金边位于柬埔寨的中南部地区,位于洞里萨湖,湄公河和巴萨克河的交汇处。从古至今,这些河流提供了丰沛的淡水和河流生态系统,为金边人民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条件,自然美景和繁荣的文化环境。金边位于湄公河上游,湄公河是亚洲的主要河流,全长4,200公里(2610英里)。这条河的源头来自中国西藏的高地,从北向南穿过柬埔寨,全长486公里(302英里),经过河流交汇处——金边,为城市提供丰足的淡水和生态系统。

金边全市总面积697.46平方公里,2020年总人口数为210万。

自然与环境

如今,金边经济蓬勃,城市发展多样。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涌现出新型高层建筑,其中包括30层楼高的商务中心餐厅,为顾客提供各种风味,还有各式各样的时尚奢华酒店。金边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各色餐饮与精彩夜生活,独树一帜。

在金边有名的滨河区,时髦酒吧、小酒馆和餐馆随处可见。提供柬埔寨精美丝绸产品的商店和别致的画廊点缀在小巷中。看到如此蓬勃发展的艺术景观和从黄昏到黎明的精彩夜生活,你就会明白金边为何成为如此受人喜爱和引人注目的旅游目的地。

历史故事

公元1372年,有一位名叫阿边(Penh)的富有老妇人住在四条河的岸边。她的房子建在一座小山东面的山岗上。有一天,下了一场大雨,河水泛滥,阿边走到港口,突然看到一棵巨大的可可树漂浮在岸边,由于水流上下的力量,可可树一直漂浮在附近。

当阿边看见时,她急忙叫邻居帮忙拔可可树。邻居们把绳子绑起来,慢慢地拖到岸边。当时,阿边拿了一块木头刮泥土,发现了神像。神像一边跟着侍从,一边手握头发。

阿边和前来帮忙的邻居们都很高兴地捡起了神圣之物,他们把神像带到阿边的房子里,阿边设法建造了一个小棚屋来暂时保存。

第二天,阿边在邻居的帮忙下,把她家西边的土堆变成一座真正的山。后来她又叫人伐木造柱,在山上建殿。

1372年,阿边和许多当地人决定在山顶建一座茅草屋顶的寺庙,把四尊青铜佛像放在寺庙里。阿边走到东山脚下的一个祭坛前,意识到这座神像是从老挝漂来的,看起来很有老挝风味,于是为其取名“Neak Ta Preah Chao”。

寺庙建好后,阿边邀请僧侣们坐在西边的山脚下,所以它被称为“金边寺”,寺名沿用至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