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西安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4-20 16:54:11来源:WTCF

【导语】:西安,古称长安,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作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西安,有着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

城市简介:

西安,古称长安,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作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西安,有着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

  (图片来源:www.xian-tourism.com)

西安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该城市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两项)、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和彬县大佛寺石窟(六处)。

历史文化

西安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文明史。早在100万年前,人类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随着中华文明的兴起,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定都于此。自西汉起,西安就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西汉时期,西安名为长安,由其发展出来的“长安文化”代表着中华文化的主干,后在公元1369年更名为西安府,自此,西安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西安是全国最早响应的省会城市之一。1936年12月12日,著名的“西安事变”震惊中外。事变后,西安为祖国培养了大批青年人才,历史上许多领袖伟人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1949年5月20日西安解放。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西安形成了较为健全的工业体系和城市服务体系,成为中国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北方中西部地区的金融、科技、教育、旅游、商贸中心。

自然环境

西安市为平原地区,东西长约204公里,南北宽116公里。面积10,108平方公里。大体地势是东南高,西北与西南低。秦岭山脉横贯于南部地区,是中国地理上北方与南方的重要分界。

气候变化

西安市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气候多变,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凉爽、雨水较多,冬季干冷缺少雨雪。全年平均气温13摄氏度,最冷1月平均气温-0.6℃,最热7月平均气温26℃。年降水量522.4- 719.5毫米,由北向南递增。

假期安排

同中国法定节假日。

元旦1月1日—1月3日

春节除夕至正月初六

清明节4月2日—4月4日

劳动节4月30日—5月2日

端午节6月9日—6月11日

中秋节9月15日—9月17日

国庆节10月1日—10月7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