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拉巴特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25 16:29:41来源:WTCF

【导语】:拉巴特这个名称源于阿拉伯语,含义不一,说法众多。一种说法认为“拉巴特”是“捆绑”的意思。乍一听,简直让人吃惊,一个国家的首都为什么用这样一个名称呢?

拉巴特这个名称源于阿拉伯语,含义不一,说法众多。一种说法认为“拉巴特”是“捆绑”的意思。乍一听,简直让人吃惊,一个国家的首都为什么用这样一个名称呢?追根溯源,原来是这样的:很早以前,拉巴特只是大西洋畔的一个小村子,当时的国王将逮捕的犯人和掳来的战犯,用绳子捆绑起来,命令士兵将他们押送到这里从事繁重的苦役,随着被送来的人越来越多,村子逐渐扩大,以致形成城市,从而得到一个奇怪的名称——拉巴特。

另一种说法是:1150年,摩洛哥穆瓦希德王朝的统治者阿卜杜勒·阿里·穆明为了出兵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渡海远征西班牙,在沿海的古罗马城市萨累的废墟附近建立了一座军事要塞,定名为“里巴特·法特赫”。这座军事要塞便是乌达亚城堡,也称乌达亚要塞,至今依然保存着。在阿拉伯语里,“里巴特·法特赫”意为“胜利的营垒”,据说是为了纪念当年阿拉伯军队在阿拉科萨战役中打败西班牙人的胜利。后来,时代变迁,几经沧桑,“里巴特·法特赫”这个军事要塞逐渐扩展为一座规模宏大的城市,但仍沿用旧的名称,简称“里巴特”,久而久之,“里巴特”演变成“拉巴特”,并作为城市名称沿用到今天。

最早的居民是柏柏尔人。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并于8世纪建立第一个阿拉伯王国。阿拉维王朝建立于1660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是该王朝的第23位君主。从15世纪起,西方列强先后入侵。1912年3月30日沦为法国保护国。同年,法国同西班牙签订《马德里条约》,摩北部地带和南部伊夫尼等地划为西班牙保护地。1956年3月2日获得独立。1957年8月14日定国名为摩洛哥王国,苏丹改称国王。1961年2月穆罕默德五世国王逝世。3月,哈桑二世国王登基。1999年7月23日,哈桑二世国王因病逝世,王储西迪·穆罕默德于同日即位,7月30日正式登基,称穆罕默德六世。

古城拉巴特历史悠久,街道和广场上遍布历史遗迹:被美丽花园环绕的乌达雅堡拥有宏伟壮丽的轮廓,而距离乌达雅堡城墙不远的舍拉废墟历史可以追溯到马林王朝(Marinids,公元13-15 世纪)。层次错落的古建筑遗迹和古花园中偶然闯入的白鹳让人感觉仿佛穿越回古代。

拉巴特同时也是一个崇尚环保的现代都市。距离市区几英里的植物园和Bouknadel异域花园使这座城市包围在花园之中。沿着大西洋,拉巴特长达数英里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邻近的卡萨布兰卡。

拉巴特的现代与活力还体现在现代化的基础设置和丰富的节庆活动中,让到访者能够获得舒适和丰富的体验。机场、电车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让你可以直接到达商场、咖啡厅和饭店。此外,拉巴特还拥有独一无二的音乐氛围:著名的Mawazine音乐节、舍拉爵士音乐节集合了来自全世界的愉悦动感的旋律。

历史给拉巴特遗留下的宝贵财富与现代环保交映生辉,共同构成了如今的拉巴特。

气候

拉巴特属非洲西北部亚热带地区,夏季干燥炎热,冬季温和潮湿。但北部沿海受地中海影响,基本为地中海式气候,四季温和,西和西北部沿海受大西洋影响。一月份平均气温12°C,四月平均气温20°C,七月平均气温22-28°C。阿特拉斯山地区多雨雪,南部系撒哈拉沙漠,气候炎热,少雨。从北部到中部年均降雨量为800-200毫米。

假期安排

1月1日元旦

2月8日圣纪节

5月1日国际劳动节

8月14日忠诚日

8月18日开斋节

8月20日国王和人民革命纪念日

8月21日国王诞辰

10月24日古尔邦节

11月6日绿色行军周年纪念日

11月14日伊斯兰新年

11月18日独立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visitmorocco.com/en/travel/rabat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