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团出席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城市旅游全球峰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2:49来源:WTCF

【导语】:2019年10月9日至12日,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城市旅游全球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市召开。

出席开幕式的代表们合影

2019年10月9日至12日,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城市旅游全球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市召开。本次峰会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努尔苏丹市长办公室共同主办,主题为“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峰会强调了智慧城市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就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技术创新、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重要意义,并重点探讨了如何发展智慧城市,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复杂问题及挑战。

高层论坛现场

本届峰会由开幕式、高层论坛、主旨演讲、分论坛等环节组成,来自80个城市,包含10位市长、副市长和部长,20位高层城市代表出席峰会。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Mr. Askar Uzakbaiuly Mamin)、努尔苏丹市市长阿拉泰·库尔吉诺夫(Mr. Altai Kulginov)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Mr. Zurab Pololikashvil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上还发布了《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努尔苏丹宣言》。

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出席高层论坛

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出席峰会并在高层论坛中发言。本次高层论坛主题为“智慧城市与旅游业”(Smart cities and tourism),重点分享有关将智慧城市转变为智慧目的地的见解。严晗副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发展智能旅游城市的根本目的是协调城市居民和游客的智慧旅游体验,城市能为双方提供便捷、高效、智能和人性化的服务。因此,旅游城市应进行深入研究,建立专门机构,加强交通、互联网、无线通讯等基础建设,打通住客之间的壁垒,积极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研发有助于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可到达性的旅游产品。同时,严晗副秘书长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撰写的《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重点内容。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部长以及来自伊斯兰堡、安卡拉、塔什干、撒马尔罕、塔林、曼谷、赫尔辛基等城市的市长参加本次论坛。

会后,严晗副秘书长向UNWTO秘书长祖拉布先生赠送了《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进一步探讨了智慧城市相关内容,并向祖拉布秘书长介绍了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成果。祖拉布秘书长祝贺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成功举办,并对未能亲自到会表示遗憾,他仔细了解了2020年北京香山峰会的筹备安排,并表示将积极出席2020年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联合会顾问何声康出席峰会分论坛

在本次峰会分论坛上,联合会何声康顾问参与了主题为“利用最佳技术,建设有竞争力的城市目的地”(Making the best of technology in building competitive urban destinations)的交流讨论。针对智慧旅游城市中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何声康顾问强调,智慧旅游的内容非常丰富,新技术的应用和人工智能工程的创新,将是一个极具挑战又有广阔前景的宏大工程。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城市旅游全球峰会自2012年以来,已分别在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巴塞罗那、马拉喀什、卢克索、吉隆坡、首尔、努尔苏丹成功举办八届。联合会多次受邀参加峰会,共同分享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参加本次会议也是落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世界旅游组织再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的第一项举措。

《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是联合会自主研发的重点学术报告,在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主要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对37个会员城市的智慧旅游发展水平做出整体评估,并通过案例分析对旅游城市运用前沿科学技术提升城市智慧发展水平进行了总结和提炼。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