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举行 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发表演讲并获颁旅游年度贡献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7-09-05 11:44:19来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导语】:8月3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年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各国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

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举行   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发表演讲并获颁旅游年度贡献人物奖

8月3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年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各国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副秘书长严晗在主论坛环节就“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严晗副秘书长认为“一带一路”连接着世界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丝绸之路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未来五年仅中国就可以为丝路国家输送国际游客1.5亿人次,吸引沿线国家来华游客20.9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超过3000亿美元。因此WTCF积极倡议,“一带一路”在走廊城市和结点城市建设、以及推动世界旅游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战略价值。下一步的任务主要集中在加大结点城市的建设、培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多元合作平台三方面,其中陆上的丝绸之路以铁路和航空站点的建设为纽带,而海上丝绸之路将发挥游轮分会的特色。除此之外,建立“一带一路”旅游自贸区、培育旅游领军企业也是打造投资平台的组成部分。在创新方向上,严晗副秘书长认为应从沿线城市服务模式、旅游市场标准体系和旅游现象推广机制等方向入手。进一步促进沿线国家旅游签证的便利化;加快单一口岸建设,建立适合分散化、自由型需要的旅游接待体系;提高针对个性化旅游的服务资源能力。同时发挥世界旅游城市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开展“一带一路”旅游专题研究。

来自旅游商业观察的记者对严晗副秘书长进行了专访,严副秘书长就出境游及入境游两个层面的中国游客特点进行了分析,对出境游人群的消费结构、人群细分进行了梳理,就如何在旅游领域结合大数据进行优化与推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结合本次年会“一带一路”的元素,也剖析了各“一带一路”沿线的城市如何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展示出自己的特色。

会议期间,颁布了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红珊瑚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设立,并由大正市场研究公司提供数据研究支持,通过对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并对旅游消费人群展开网络调查和互动投票,结合由旅游业学者、机构专家、投资人与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意见,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严晗副秘书长获颁亚洲旅游年度贡献人物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