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5中国智慧城市投融资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16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协办,2015中国智慧城市投融资论坛于2015年7月10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移动互联网协会、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协办,2015中国智慧城市投融资论坛于2015年7月10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为了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智慧城市的战略构想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国务院八部委《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以及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改善商旅服务体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而作为投资领域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投资方式,股权投资的健康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IT、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机构、企业家代表就建设智慧城市的机遇、挑战、融资以及政府和企业各自承担的责任等问题各抒己见、相互切磋,对建设智慧城市包括从顶层设计到最终落地在内的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献计献策。其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副秘书长李宝春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旅游业的重要经济地位及其对城市繁荣的巨大贡献,分析了发展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的各个要素和重要意义,分享了北京市智慧旅游建设的成果,并用数据说明了智慧旅游和投融资之间的联系,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WTCF,并表示WTCF将在未来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旅游投资方面的服务。同时,本届论坛也见证了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与《中国城市报》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5中国智慧城市投融资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方面提供了新视野,也对中国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思路借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