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发布时间:2015-06-0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2015年5月28日-29日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隆重举行。

由中国港口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贸促会、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举办的“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2015年5月28日-29日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邮轮旅游开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旨在推动东北亚邮轮旅游产业的发展与合作,促进旅游城市和企业之间的跨界交流与合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介绍了中国邮轮旅游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指出了邮轮旅游对构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意义,并倡议在青岛市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支机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青岛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巨大潜力。青岛市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邮轮峰会,联合会倡议在此基础上筹备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旅游专业委员会,旨在为旅游城市、港口部门、邮轮旅游产业的相关企业构建一个多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联合会预计将在今年九月份举办的2015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上发起成立该邮轮分支机构。

作为主办单位,联合会见证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和青岛邮轮母港的开通。青岛邮轮母港开通后,规划年游客吞吐量150万人次,其周边将被着力打造成为集邮轮、旅游、金融、商贸、餐饮、物流等为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城,从而促进中国乃至东北亚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北亚邮轮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会议期间,严晗副秘书长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的专访,就邮轮产业发展、青岛发展邮轮旅游的优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作用以及双方合作项目情况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联合会作为国际旅游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行业交流平台在推动世界邮轮产业快速、全面、融合发展,研究和推动以邮轮旅游为基础提升城市经济、文化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本届峰会上,联合会倡议成立邮轮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探索国际邮轮产业持续发展的方向、繁荣世界邮轮旅游市场搭建信息交流和发布的全新平台,促进世界邮轮旅游城市、邮轮港口、邮轮企业等相关机构间的合作共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