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银联负责人演讲稿: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3-10-11 08:00:00来源:WTCF

【导语】:非常高兴在北京这一千年古都,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与大家一同探讨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尊敬的各位来宾,旅游业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在北京这一千年古都,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与大家一同探讨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旅游产业由于投入低、污染少的绿色特点是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十分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一些国家甚至将其作为经济的支柱产业。2013年上半年,中国旅游总收入达1.4万亿元,占GDP的6%,已经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

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发展的可持续性也成为重要问题,即如何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更好地保护环境与文化,促进社会公平。我们看到,大量的旅游人口流动,交通工具的废物排放,带来了旅游接待地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和水污染,旅游城市和景点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以及赌博、吸毒等社会文化问题;受经济利益的驱动,一些地方旅游资源被掠夺性开发,建筑和人挤压了山川、动植物等自然景观的空间,文物古迹等人文景观也遭遇修复性破坏,旅游景点的“超负荷”运转,旅游经营者、旅游地居民和旅游者的利益产生冲突;地震、海啸等自然灾难,越来越频繁的流行性疾病,以及战乱、恐怖事件等社会动荡也给世界旅游的前景蒙上了一定阴影。

从全球来看,旅游业仍然朝阳产业,全球化、经济增长和互联网技术又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全球化正把人类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跨境的商务、学习和旅游正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内容;经济增长提高了人们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健康的追求,旅游越来越成为居民重要的休闲保健方式;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旅游信息、旅游预订、旅游支付更为丰富和便利,旅游规划和管理的水平也得到极大提升。

如果说旅游是促进世界交流的纽带,银行卡就是交流中的无声工具,旅途中的第二护照。旅游业的六大要素----“食、住、行、游、购、娱”无一不与支付业密切相关,完善的支付环境和良好的支付体验在北京、香港、东京、伦敦、纽约等打造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时期,旅游的支付信息将为旅游发展的预测规划提供有力支持,移动、非接触支付将为减少景区排队、快速通行、快速消费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产业的“全球网络、国际品牌”,不仅致力于为中国人出境旅游、国际友人来华旅游提供一流服务,也为全球银联持卡人在世界范围内快乐畅游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我们的受理网络已经基本覆盖了本次联合会的63个世界旅游城市,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快速取现、紧急救援、机场贵宾、刷卡优惠等各类便利出行服务。未来,我们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协助政府机构、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经济与环境、自然与文化协调平衡的可持续性生态旅游发展。

最后,祝大家北京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朋友们,带上银联卡去旅游吧,银联随行,世界随心!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