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与西西里达成战略合作 助推中意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9 08:56:12来源:ONLINE TRAVEL AGENTS NEWS

【导语】:西西里通过与携程的合作吸引中国高端游客群体,有望为当地经济带来显著的积极影响。

当地时间8月6日,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Michele Geraci)的见证下,携程旅行网首席营销官孙波与西西里大区副主席、经济大臣阿尔玛奥(Gaetano Armao),以及西西里旅游大臣代表迪法塔(Lucia Di Fatta)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携程也将充分发挥在产品定制、精准营销、文化推广方面的优势,向西西里输送更多游客。

携程首席营销官孙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欣喜地发现西西里旅游行业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我们期待与西西里政府以及当地旅游业者进行更全面和深入的合作,推进整体性的营销方案。相信从机场到酒店,从餐馆到工匠,西西里全岛各行业都将从这一新趋势中获益。”

当前中国-意大利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旅游业已经成为双边合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中国出境游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欧洲已经成为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目的地区域。其中意大利更是欧洲地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持续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意大利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高达200%。

作为地中海上最大的岛屿,西西里拥有得天独厚的位置、迷人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景观。德国作家歌德曾这样写到:“到意大利如果没有去过西西里,就是没有看过意大利,因为西西里是一切事物的线索。”尽管西西里一直深受意大利本土游客与国际游客的青睐,但对中国游客而言还相对陌生。根据西西里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仅有2万多名中国游客到访西西里,在150万访意中国游客中的占比仅为1.4%。

在过去几年间,西西里作为小众旅游目的地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订单和人数每年都保持三位数的增长。在2020年中意文化旅游年来临之际,携程此次牵手西西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标志着两国在旅游合作领域迎来新的里程碑。

今年3月,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与意大利旅游部内阁总长Luigi Fiorentino在中意两国部长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为此次与西西里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携程将进一步挖掘西西里乃至意大利在中国出境游市场中的潜力,积极服务更多意大利入境游客人,从而进一步巩固和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人员往来与交流发展。

目前携程拥有超过3亿注册会员,将通过发挥线上平台和媒介资源优势,面向出境游人群大力推广西西里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其中既包括下榻海滨度假村、欣赏塞杰斯塔遗址、阿格里真托遗址等人文历史景点;也包括享受美食美酒、参与当地特色节日与活动。

分析人士指出,西西里当地通过与携程的合作吸引来自中国的高端游客群体,将有望给当地经济带来显著的积极影响。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近年来蝉联世界第一,并且出境人数与消费额继续保持增长。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数据显示,2017年旅游业为意大利经济带来高达2,232亿欧元的总收入,对GDP的贡献占比为13%,高于欧洲和世界平均水平。2017年,旅游业直接和间接为意大利创造了超过340万就业岗位,占总就业人口的14.7%。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