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5年来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4-28 18:34:52来源:中新网

【导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开放5年来,其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实现税收约26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开放5年来,其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税收约26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

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建峰介绍,经过五年奋斗,上海迪士尼项目不断完善,度假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核心区已形成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多种业态和旅游休闲功能并存的发展格局。

目前,上海迪士尼一期乐园运营平稳有序,玩具总动员片区完成扩建、疯狂动物城片区启动建设,度假区内的比斯特上海购物村进入快速增长期。

围绕迪士尼项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深耕迪士尼产业链,培育旅游娱乐相关产业体系。依托比斯特上海购物村、迪士尼小镇两个“上海特色商业街区”,逐步形成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常态化的活动系列品牌,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同时,度假区还围绕高质量发展,打造影视共享空间平台,整合行业头部资源、聚焦后期制作重点,积极推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在面临疫情冲击和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去年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全球率先实现重新开园,成为上海疫情精准防控的典型案例,也是中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的缩影。“在文旅市场面临巨大挑战的背景下,2020年全年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1409万人次,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70亿元,分别约占2019年的八成和七成”,姚建峰说。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在加快周边片区规划开发,打造开放、创新经济的新引擎。据介绍,南一片区将围绕打造“城市休闲度假胜地”启动实质开发;西片区将围绕打造“东方人文体验区”加快横沔“城中村”建设;东片区将围绕打造“国际交往和文化交流区”启动前期开发;北片区将围绕打造“城市自然生态绿地”推动开发。

此外,应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邀请,申迪集团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团队将共同参与花博会冠名展园筹建,打造一座命名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花园—梦想奇缘”的特色展园。

申迪集团副总裁王庆国说,该展园以“花开中国梦”为创意主线,通过迪士尼独特的创意手法重点展示以迪士尼项目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元素,将于今年5月21日至7月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期间接待国内外各方游客。这也是度假区庆祝对外开放五周年,共襄花博盛举的重点项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