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达佩斯成为匈国内游首选 今夏或将涌入百万游客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7:20来源:匈牙利新导报

【导语】:虽然外国游客是布达佩斯游客群体的重要来源,但是通过采取适当措施吸引本国游客,将可以重启布达佩斯旅游业。

据匈调查机构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夏季新冠疫情形势出现好转,有71.7%的匈牙利人有出门旅行的打算。其中,10.7%的人计划出国旅行,40.2%的人计划在匈牙利国内旅行,还有20.8%的人尚未计划好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旅行。

由于布达佩斯旅游业受疫情冲击影响最为严重,因此在本次调查中布达佩斯受到了重点关注。通常,布达佩斯的游客组成是89%的外国游客和11%的本国游客。本次统计结果显示,在今年有旅游计划的匈牙利游客当中,有20%的游客表示,他们希望去布达佩斯旅游。这意味着,今年布达佩斯或将接待超过100万匈牙利本国游客。

关于选择布达佩斯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理由,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58.9%)是冲着布达佩斯的文化旅游活动(电影院、剧院、文化遗产、古典音乐会等)去的,其次有36.9%的受访者是因温泉而前往布达佩斯旅游,排在第三位的原因是美食。即使是在那些今年不计划去布达佩斯旅游的人当中,也有3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文化旅游活动,他们还是会考虑去布达佩斯放松身心。

由于疫情导致的餐馆、酒店长期关闭,以及外国游客的减少,布达佩斯的旅游价格或将有所下降。餐馆和酒店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游客量需求,并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比如奥地利维也纳将向本国游客提供统一价格的住宿;在俄罗斯,将可以返现20%的国内旅行支出。

虽然外国游客是布达佩斯游客群体的重要来源,但是通过采取适当措施吸引本国游客,将可以重启布达佩斯旅游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