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邮轮,开启盛世航程

陈然峰先生, 嘉年华集团中国区主席

发布时间:2018-10-09 16:05:41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在联合会及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邮轮分会举办了很多诸如“国际邮轮峰会”等高水准、有影响力的活动,在业界引起很大反响。未来,嘉年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会及邮轮分会的活动。

邮轮旅游如同其他旅游形式一样,能够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国际邮轮协会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邮轮旅游为全球经济带来1260亿美元的总产值,提供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

在所产生的经济产值中,邮轮旅客、船员以及邮轮公司产生的直接消费成为行业对地方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此外,邮轮公司为维持邮轮运营所购买的物资,以及用于宣传所支付的广告费、旅行社佣金和其他服务费用等,都是邮轮旅游促进当地消费的重要部分。

此外,港口码头建设、交通体系升级、邮轮建造维修等都会对经济产生巨大贡献。

海上丝路之旅

作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和旅游休闲公司,嘉年华集团不断打造丰富多样的邮轮产品,以增进世界人民的文化交流。近期围绕中国及“海上丝绸之路”成功开展的特色邮轮产品就是很好的例证。

2017年5月,嘉年华集团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开启了罗马至上海的“海上丝路之旅”。在集团旗下为中国市场全新定制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双方为来自全球7000多名游客呈现了精彩绝伦的中国戏曲舞蹈表演、书法绘画和地道的传统美食。此前,集团另一品牌歌诗达邮轮的“大西洋号”开启了46天南太平洋之旅,将2000多名中国游客带到汤加、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等9个国家的14个港口。因倍受访问国和市场的好评,歌诗达邮轮计划于2019年重返南太平洋。 2019年3月,专门为中国市场订造的新船“歌诗达•威尼斯号”将再次从意大利出发,沿“海上丝路”航行至中国,纪念几个世纪前马可•波罗的伟大航程。

期待政策扶持和深挖合作

对于邮轮可及的城市,我们建议当地政府加大发展邮轮旅游的力度(无论将其作为母港还是访问港),为游客开发更多岸上游目的地、特色旅游线路和体验项目,为整体提升城市形象而加大广告投放及宣传力度等。

此外,政府部门应共同推出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利于邮轮旅游的通关及港口政策等,使邮轮公司和旅行社能够开发更多有吸引力的邮轮线路和产品,推动当地出入境旅游的发展。

最后,相关方应携手建造或升级邮轮码头设施,以满足不同大小船舶的停靠,同时为旅客打造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嘉年华集团希望与地方政府部门、旅行社及大型企业合作,开拓当地邮轮市场,参与中国及世界各地的邮轮码头建设。

联合会邮轮分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曾多次参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活动,对联合会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香山峰会的会议规模以及联合会为会员搭建的交流平台感到印象深刻。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平台,联合会加强了旅游城市、企业与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联合会下设的邮轮分会对邮轮公司及整个产业链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